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潛伏期變長?男照顧武漢返回岳父 94天後確診武肺

潛伏期變長?男照顧武漢返回岳父 94天後確診武肺

2020/02/17 13:56 東森財經新聞
潛伏期變長?男照顧武漢返回岳父 94天後確診武肺

武漢肺炎(COVID-19)傳出有潛伏期長,甚至是無症狀的感染者,恐讓防疫工作更加困難。大陸河南信陽市一名寧姓男子,從去(2019)年11月中旬開始照顧從武漢治病返回的岳父,沒想到過了90幾天後,他開始出現發熱症狀,到醫院檢查後確診為武漢肺炎。


根據《中國之聲》報導,河南信陽市新縣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辦公室16日通報,該縣出現2例確診病例,不僅潛伏時間長、傳染源不明確、確診困難,還具有傳染性較強等特性。
 
▼大陸河南信陽市出現潛伏時間長的病例。(示意圖/AP)


 
其中一名去診男子去(2019)年11月13日開始,一直住在岳父家,幫忙照顧從武漢治病返回的岳父,雖然岳父於同月30日病逝,他還是繼續留在岳父家中,直到今(2020)年1月31日,他才和妻子、兒子回到家中,之後他只出門買菜2次、買藥1次,除此之外沒有其他外出活動。
 
沒想到男子於2月12日開始出現發熱症狀,14日到醫院檢查後確診感染武漢肺炎,隨即留院觀察,算一算,男子從開始照顧岳父至確診,間隔長達94天,且他回到河南後只出門過3次,經追蹤其感染軌跡,至今仍難以確定感染源。
 
另一為確診病患則是1月14日從武漢返回新縣,隔了34天才確診,期間他參加過2次家庭聚餐,其中2人被確診、3人被確定為疑似病例或留院觀察,而他陸續進行過3次檢測,前2次都呈陰性,直到第3次才被確診,這也讓河南信陽市新縣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不敢輕忽,宣布有湖北(武漢)居住史、旅行史、接觸史的所有居民,居家隔離觀察時間滿14天後,一律再延長7天。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AP)

 

【往下看更多】
隱瞞女兒從武漢回來!陸男害社區1700多戶慘遭隔離
疫情未見好轉 WHO仍狂讚中國大陸 外媒曝背後金錢祕辛!
湖北撒錢救疫情!發燒、咳嗽主動就醫秒發2148元
關鍵字: 武漢肺炎河南潛伏期岳父確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