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去過武漢不敢講!老翁害醫院停擺 20萬人社區也崩潰

去過武漢不敢講!老翁害醫院停擺 20萬人社區也崩潰

2020/02/17 15:06 東森財經新聞
去過武漢不敢講!老翁害醫院停擺 20萬人社區也崩潰

大陸爆發武漢肺炎(COVID-19)至今,已累積超過7萬人確診、1700多人死亡,民眾人人自危,政府單位也不敢輕忽,不斷呼籲民眾勿隱瞞病情,避免疫情擴大,不過大陸廣州番禺一名男子竟刻意隱瞞武漢旅遊史,導致整家醫院停擺,附近一座20萬人的社區也因為疫情幾乎崩潰。
 
綜合陸媒報導,廣州市番禺區某家醫院近日停止收治病患,罪魁禍首疑似是一位來自湖北的老翁,他大約在10天前入院,刻意隱瞞去過武漢的旅遊史,導致出現大量密切接觸者,一名護理師先遭感染,隨後又接觸其他醫護人員和病患,造成醫院一次爆出3明確診病例,還有107名密切接觸者。
 
▼廣州一名老翁隱瞞旅遊史,導致醫護人員被感染。(示意圖/AP)


 
更慘的是,醫院旁邊有一座號稱「天下第一村」的祈福新村,裡面有常住人口20多萬,其中有7000多戶的戶籍在湖北,過去這幾天以來,已經連續5次出現在廣州市衛健委通報的新冠肺炎確診名單上,目前有9例確診患者,是全城最密集,讓社區管委會完全笑不出來,居民也臉綠。
 
報導中指出,該名老翁就是造成醫院停擺、社區崩潰的主因,因為醫院是人流高密集區,若醫護人員遭感染,就可能蔓延到到周邊居民群體之中,如果該名老翁能早點說實話,就能立刻送至定點醫院治療,避免接觸群眾。
 
如今醫院不再收治患者,疫情防控門診被迫暫停,並且進行全面徹底消毒,醫護人員、病人和清潔人員等共107人全部嚴查,進行採樣、隔離,祈福新村也正在進行封閉式管理,進入社區的外來人口一率嚴查,並嚴格監測社區居民的健康狀況,並禁止群聚活動。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追不上別硬跟?三星遠遠落後台積電 日媒曝關鍵原因
關鍵字: 醫院旅遊史武漢肺炎廣州祈福新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