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陸人大會議將延期 提議「肅清野味」

陸人大會議將延期 提議「肅清野味」

2020/02/17 16:16 中央社
陸人大會議將延期 提議「肅清野味」

據報導,中國大陸13屆全國人大常委會24日將在北京舉行16次會議,屆時將審議延後召開原定3月舉行的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決定草案。預料中國大陸全國政協會議也將延後舉行。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根據新華社通稿,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上午在人民大會堂主持委員長會議,決定全國人大常委會第16次會議24日在北京舉行。

 

據報導,委員長會議建議全國人大常委會第16次會議審議「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推遲召開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的決定草案的議案;審議有關任免案等」。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約有3000名代表,每年固定3月5日起在北京召開會議,通常至少為期10天,會中通過立法並公布當年國家經濟主要目標;中國大陸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會議則會提前幾天開幕。人大、政協兩場會議被稱為「全國兩會」。

 

今年的全國人大會議原定3月5日召開,重點在於審議中國大陸民法典草案。這次會議延後,將是1995年人大會議目前時程實施以來首度延後。而隨著全國人大延後舉行,全國政協會議預料也會延後。

 

除此之外,今天的會議還建議全國人大常委會第16次會議審議「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禁止非法野生動物交易、革除濫食野生動物陋習、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決定草案的議案」。

 

另外,會議還審議並原則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2020年度代表工作計劃稿。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陸發言人挺習近平下台?網嚇:我們懷念她
疫情未見好轉 WHO仍狂讚中國大陸 外媒曝背後金錢祕辛!
無懼日本疫情擴散! 習近平4月訪日行程不變
關鍵字: 大陸人大會議兩會野味政協會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