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日本「辦奧運」就出事?網回顧過去4次驚呼:真的歹命

日本「辦奧運」就出事?網回顧過去4次驚呼:真的歹命

2020/02/17 16:47 東森財經新聞
日本「辦奧運」就出事?網回顧過去4次驚呼:真的歹命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而日本境內更出現逾250起確診病例,成為全球第二大疫情國,也讓外界關注東京奧運是否會受到疫情影響。對此,就有網友回顧發現,日本4次辦理奧運都遇上大事,讓不少人大嘆日本「真的歹命」。

 

近日有一名網友在 PTT Gossiping 板發文表示,回想起日本第一次想申辦1928年的東京奧運,結果遇上關東大地震;第二次主辦1940年的東京奧運,因為日本侵華所以被取消主辦權;第三次主辦1964年的東京奧運,因為岸信介在安保換約後,整個日本學運大暴動下台;第四次主辦2020年的東京奧運,陷入新冠肺炎疫情,狀況不明。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甚至有網友指出,因目前日本防疫出現漏洞導致疫情失控擴散,不少日本人紛紛怒喊要安倍下台,「但安倍晉三下台後是無法解決問題的,因為要先開會討論新首相是誰,再討論新內閣,等到全部人都上手後,已經耗去一大半時間。」而這樣的話題也引起許多網友留言「所以是詛咒嗎」、「日本真是歹命」、「是被大陸拖累,怎麼講得好像是日本的錯」、「日本今天會踩到屎,還不是大陸隱匿疫情」、「日本這次防疫亂來但他們就衰而已好嗎」。

 

▼日本今年7月將舉行東京奧運。(圖/取自Pixabay)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在日本的疫情持續延燒,截至2020年2月17日為止,日本境內已確診420例感染。

 

(封面圖/翻攝自Tokyo 2020 臉書

 

【往下看更多】
日本武漢肺炎飆升至45例確診 恐衝擊東京奧運
建議不取消東京奧運? WHO強調:主辦單位決定
日本破400人染武肺 台男崩潰曝當地實況
關鍵字: 日本奧運武漢肺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