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北韓緊閉邊界仍破功 唯一確診驚傳已槍斃

北韓緊閉邊界仍破功 唯一確診驚傳已槍斃

2020/02/18 09:27 東森財經新聞
北韓緊閉邊界仍破功 唯一確診驚傳已槍斃

武漢肺炎爆發至今,全球仍高度警戒,各國也紛紛祭出了相關防疫措施來應對,而最早關閉邊界的北韓先前向WHO通報表示,去(2019)年12月30日起到今年2月9日間入境北韓的7,281名旅客中有141人出現發燒症狀,但新冠病毒檢測結果顯示都沒有感染。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雖北韓對防疫十分重視,縮減軍方冬季訓練的規模,停飛所有往返中國大陸的班機、火車,希望有滴水不漏的效果,但北韓近日還是被爆出了有一人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根據《東亞日報》報導指出,北韓雖然缺乏醫療資源與人力,不過平壤友誼醫院仍具備檢驗病毒的能力,據消息人士表示,一間位於新義州市、走私礦物規模最大的「強盛貿易公司」出現了一名確診案例,其身分是一名專用碼頭的警衛教官。

 

根據推測來看,這名警衛教官是在北韓宣布鎖國後前往中國大陸走私,所以才因此染上武漢肺炎。

 

而由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要求,違反禁令者都將以軍法處置,據報導指出,該名確診患者已遭槍斃,而新義州市目前也處於封城狀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取自達志圖庫)


新義州市位於鴨綠江南岸,是中國大陸與北韓的邊境,根據2008年資料新義州市人口約有35萬名。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慘!疫情恐重創內需 40萬中小企業剉咧等
陸武肺確診破7.3萬 湖北一夜再增1807例、93死
毛澤東若在世怎處理武肺?鄉民揭恐怖結果
關鍵字: 武漢肺炎走私北韓槍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