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男沒戴口罩趴趴走 遭防疫員綁柱子痛罵:還想活嗎?

男沒戴口罩趴趴走 遭防疫員綁柱子痛罵:還想活嗎?

2020/02/18 11:26 東森財經新聞
男沒戴口罩趴趴走 遭防疫員綁柱子痛罵:還想活嗎?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大陸確診人數已突破7萬,死亡累積1800多例,且疫情未見降溫,許多城市都實施封閉式管理防疫,硬性規民眾外出必須戴口罩,人人自危,防疫相關工作人員站在第一線,更是不敢輕忽,不過大陸河南近日傳出,一名男子沒戴口罩就外出,結果被防疫人員綁在柱上痛罵,影片曝光後引起爭論。
 
綜合陸媒報導,河南濮陽孟軻鄉一名男子驗13日當天,沒有戴口罩就走在大街上,全副武裝的防疫人員發現後,不僅當場將男子攔下來,還把他綁在柱子上大聲訓斥,痛罵「忘戴了?你還想活嗎?你不活人家老百姓還(想)活呢!」男子則是沒有掙扎或反抗,疑似嚇到一句話都不敢說。
 
▼大陸一名男子沒戴口罩,被綁在柱子上訓斥。(圖/翻攝自新京報


 
影片曝光後引起熱議,不少人認為男子沒戴口罩固然有問題,但是防疫人員打著防疫的旗號為所欲為、粗暴執法,令人無法接受,紛紛留言「村民不戴口罩,是因為買不到還是安全意識不夠?」、「在這個事件中,管理能力才是問題所在」、「一定要追責,沒有執法資格的人亂搞,應該依法治國」,不過也有人替防疫人員緩頰,表示「防疫人員把自己家扔下,出來維護公共秩序,不然你去執法試試」。
 
而濮陽市委宣傳部17日則對此回覆,該名男子早已多次不戴口罩被抓到,屢勸不聽,防疫人員為了達到嚇唬作用,才會出此下策,雙方在整個過程中都沒有肢體衝突,而且男子幾分鐘後就被鬆綁了,不過還是坦言防疫人員方法不當、行為過激,會進行檢討,公安部門也將介入調查。
 
●影片傳送門
 
(封面圖/翻攝自新京報

 

【往下看更多】
患武肺還上班!他花9天散播病毒 害公司同事確診
確診者發病還擠滿員電車 日企業急喊:在家上班
湖北又改通報標準!使陸單日確診數突下降
關鍵字: 武漢肺炎河南口罩防疫員柱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