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日本防疫狀況外? 「發燒37.5度4天」感染標準惹眾怒

日本防疫狀況外? 「發燒37.5度4天」感染標準惹眾怒

2020/02/18 11:58 東森財經新聞
日本防疫狀況外? 「發燒37.5度4天」感染標準惹眾怒

隨著日本境內武漢病毒疫情延燒,截至今(18)日上午,本土案例已累計66例,打響了日本人心中的警鐘,讓其一改消極的防疫態度。政府機關與媒體積極宣傳武漢肺炎的相關知識,厚生勞動省也於昨日公布新的諮詢及就醫基準。但不少網友仍覺得日本新公布的處理方式仍有許多的疏漏,還需要修正。

 

日本接連出現沒有大陸旅遊史,也沒跟曾住過當地的人接觸,卻還是感染武漢肺炎的病例,因此厚生勞動省為了擴大檢查對象,昨(17)日通知各級地方政府,無論有無旅遊史及接觸史,只要還以可能感染者就可以進行檢查。

 

▼厚生勞動省為了擴大檢查對象,昨(17)日通知各級地方政府,無論有無旅遊史及接觸史,只要還以可能感染者就可以進行檢查。(示意圖/翻攝自AP)

 

這份內容提及,只要發燒超過攝氏37.5度及出現呼吸道症狀,疑似肺炎有住院必要患者,或是跟有症狀及確診人是有接觸史等,只要醫師判斷有感染可能的人,就可以接受檢查。另外如果有患者被診斷是一般的呼吸道傳染病,但治療沒有效果、症狀持續惡化的情況,醫師懷疑患者可能感染武漢肺炎,也可以進行檢查。

 

而厚生勞動省公布面對武漢肺炎疫情該諮詢或就醫的基準,已有感冒症狀及發燒到37.5度以上持續4天者,必須持續服用退燒藥的人,及出現強烈倦怠感及呼吸困難的人。尤其是慢性疾病者、老年人、有肺炎歷史的人,如果有孕婦有相關疑似病症也要盡速前往醫療機構。

 

然而以上規範,卻讓不少已經有危機意識的民眾感到不忿,認為這樣並不能有效的抵抗病毒的蔓延,有民眾指出「發燒37.5度以上4天,恐怕已經讓周遭很多人都跟著被感染了」、「一有症狀就應該立即就醫,而不是還自主觀察一段時間」、「現在已經有無症狀感染患者,如若按照以上準則,可能會略有不足」。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日媒驚傳染疫疑慮! 共同社10人被確診司機載過
確診者發病還擠滿員電車 日企業急喊:在家上班
日計程車運將受訪到一半接到確診通知! 記者、來賓全傻了
關鍵字: 財經精選日本防疫武漢肺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