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湖北重賞一線醫護 子女考高中「加10分」優先擇校

湖北重賞一線醫護 子女考高中「加10分」優先擇校

2020/02/18 15:40 東森財經新聞
湖北重賞一線醫護 子女考高中「加10分」優先擇校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近2個月,全球累積確診病例超過7萬例,死亡人數突破1800人,而中國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今早通報截至昨(17)日,武漢肺炎新增死亡病例98人,確診病例增加1886例。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不過在這場人與病毒的戰爭中,除了防疫人員外,最辛苦的莫過於竭盡心力且被傳染機率極高的醫護人員。中國大陸湖北省官方為了要鼓勵醫護人員,最近推出了不少相關的激勵政策,其中最受關注的,就是今年參加中考(初級中等教育畢業考試)的學生中,只要是一線醫務人員的子女錄取總分就可以增加10分。除此之外,醫護人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現,也將做為未來人才評選、聘用的重要依據,有貢獻的人才可優先獲得推薦、優先獲得晉升。
 

 

據《中國新聞網》報導指出,湖北官方發布《關於近一步關愛和激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醫線醫務人員的若干措施》,內容包括,要加強對一線醫務人員的政策傾斜,2020年秋季將入學幼兒園的一線醫務人員子女,將優先安排到轄區內公益普惠性幼兒園就讀;而2020年秋季學期升入小學或升入初中就讀的,由戶籍地所在縣(市、區)教育行政部門統籌,在學位允許的前提下,將按就近就便的原則,優先安排到相對優質的學校入學;最後,2020參加中考的一線醫護人員子女,有關市州可在其錄取總分基礎上增加10分。

 

措施中也提到,一線醫務人員子女參加普通高考報考湖北省省屬本專科高校被錄取的,將由高校根據考生意願在同批次優先調整專業;安排湖北省內部分優質高職院校專項招收一線醫務人員子女,實行計劃單列。

 

最後措施也表示,醫務人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現作為人才評價和人事管理的重要依據,對作出貢獻的醫務人員在職稱評審、人才專案評選和事業單位崗位聘用時予以傾斜,優先推薦、優先晉升。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陸狂蓋方艙醫院 高大成:恐造成更多「李文亮」們
患武肺還上班!他花9天散播病毒 害公司同事確診
湖北又改通報標準!使陸單日確診數突下降
關鍵字: 武漢肺炎湖北醫護人員獎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