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WHO專家團赴陸不去武漢 陸學者:湖北很忙

WHO專家團赴陸不去武漢 陸學者:湖北很忙

2020/02/18 17:23 東森財經新聞
WHO專家團赴陸不去武漢 陸學者:湖北很忙

大陸外交部表示,包含美國專家在內的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團,將於17日啟程赴陸,預計會到北京、廣東省和四川省考察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不過疫情重災區的武漢市和湖北省其他地方,竟然沒被規畫進行程,讓外界不免質疑陸方是否有意隱瞞疫情,以及擔心WHO專家是否確實能調查出病毒傳播途徑,對此,中國大陸衛生政策與管理學會會長也做出回應。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4日指出,12位國際專家所組成的世衛專家團,將與12位大陸專家一起考察病毒的傳播,以擬定防堵措施,不過雪梨大學的全球衛生專家史考特(Adam Kamradt-Scott)直言,不去武漢市就無法看到疫情的全貌,這樣只會讓外界認為,大陸是否想隱瞞疫情,產生負面作用,甚至可能導致其他國家採取更嚴格的防堵措施,包括旅遊禁令。
 
▼WHO專家團不會到武漢,引起外界質疑。(示意圖/AP)


 
對次,《環球時報》則報導,北京為大陸首都,也是國家衛健委、國家疾控中心、中科院等重要科研機構的所在地,被安排在行程中合情合理,耶魯大學全球健康政策與經濟學助理教授、美國中國大陸衛生政策與管理學會會長陳希也認為,湖北目前處在防控疫情的關鍵期,政府單位分身乏術,恐無暇與世衛團隊合作。
 
至於為何選擇廣東與四川,除了可能前往廣東與鐘南山交流,廣東也是在SARS後,大陸衛生系統建設最為完善、人員配備最為齊全的地區,和北京同為標竿,四川則是可能是因為省長尹力,他在公共衛生領域有著豐富經驗,且四川省與美國公共衛生學界有著較多交流。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關鍵字: 武漢肺炎WHO專家團湖北陳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