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曾搭確診司機的車 安倍晉三貼身女記者遭隔離

曾搭確診司機的車 安倍晉三貼身女記者遭隔離

2020/02/19 09:20 東森財經新聞
曾搭確診司機的車 安倍晉三貼身女記者遭隔離

武漢肺炎疫情在日本持續蔓延,日前一名60多歲的男性計程車司機確診,查出他為日本媒體《共同社》提供包車服務,10名曾經搭過車的記者都遭到隔離,之中引起日本網友關注的是,其中一名遭隔離的女記者,專門跟著首相安倍晉三跑行程、採訪秘書官,若真的不幸染疫,很可能透過採訪傳染給安倍。
 
日本《NEWSポストセブン》報導,《共同社》17日深夜向同業發出一封信,表示該名確診的司機,在1月底至2月初處理過4次《共同社》的包車業務,有10名記者曾搭乘確診司機的車,目前10人都在家自我隔離。
 
▼《共同社》有10名記者遭隔離。(圖/翻攝自NEWSポストセブン


 
雖然10人目前都未出現發燒等症狀,看起來很健康,不過因為其中一名女記者專門負責首相官邸採訪,常接觸安倍晉三及其秘書官,也經常和安倍晉三面對面說話,因此不僅在媒體圈引起討論,日本網友也在《5ch》熱議,紛紛留言表示「安倍被傳染就糗大了」、「這是因果輪迴嗎」、「政府就是如此沒有危機意識」,還有人感嘆「等到官員染病,他們才會知道防疫有多失敗」。
 
而《共同社》18日時,則再度發出補充文件,表示其中部分的人從搭車開始,至今已經超過2週,都沒有出現症狀,將陸續返回工作崗位,不過有些媒體還是不滿《共同社》沒有在第一時間通知大家,除了擔心安倍晉三遭感染的可能性,也自主在採防時戴上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日本防疫狀況外? 「發燒37.5度4天」感染標準惹眾怒
確診者發病還擠滿員電車 日企業急喊:在家上班
日計程車運將受訪到一半接到確診通知! 記者、來賓全傻了
關鍵字: 安倍晉三武漢肺炎日本共同社記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