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川普打臉自家鷹派 阻止對大陸實施更多出口禁令

川普打臉自家鷹派 阻止對大陸實施更多出口禁令

2020/02/19 09:21 東森財經新聞
川普打臉自家鷹派 阻止對大陸實施更多出口禁令

日前傳出為防止大陸透過逆向工程獲得製造引擎的技術,導致美國利益受損害,美國政府擬禁止通用電氣(GE)與法國賽峰集團(Safran)合資的CFM國際(CFM International)向大陸出口飛機引擎。對此,美國總統川普出手阻止了自己的行政團隊,於18日推文表示,「國家安全」這個藉口被他手下人用得太過頻繁,限制了美國企業與大陸做生意的能力。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川普在推文中寫道,「我們不想變得沒辦法跟我們做生意,這樣只會讓訂單跑到別的地方去。」

 

根據《彭博》報導,川普干預代表了對其團隊中鷹派的罕見公開指責。行政團隊中主張對大陸採取強硬態度的官員,一直在推動更為嚴格的限制減低美國科技出口到大陸,研議的目標從半導體到飛機發動機。

 

▼美國總統川普阻止了自己行政團隊準備對大陸禁售GE飛機發動機以及增加其他出口限制措施的計畫。(示意圖/東森新聞)

 

但同時川普到處宣揚自己和大陸談成了「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表示那等於激起北京對美國的2000億美元商品採購熱潮,採買項目中就包含商用飛機和其他製造業產品。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川普簽香港法案升高美中貿易戰?白宮聲明裡「藏在細節的魔鬼」
驚! 美擬撤回1,120億陸商品15%關稅!消息人士:川普意願不明
貿易戰停火?川普考慮延長豁免340億美元陸商品關稅
關鍵字: 川普大陸出口禁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