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豬瘟、武肺夾殺物資告急 陸3度開倉再投放2萬噸豬肉

豬瘟、武肺夾殺物資告急 陸3度開倉再投放2萬噸豬肉

2020/02/19 14:19 東森財經新聞
豬瘟、武肺夾殺物資告急 陸3度開倉再投放2萬噸豬肉

武漢肺炎(COVID-19)嚴峻,大陸各企業一度停工,至今仍未全面復工,其中糧食生產也受到影響,並衝擊物價,尤其實施嚴格封閉措施的城市,民生物資與食品短缺更恐出現短缺問題,因此不僅中國大陸商務部表示,將採取「進一步完善九省聯保聯供協作機制」,為了穩定物價,還將投放中央儲備豬肉,且不排除根據市場情況,繼續加大投放力度。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中國大陸農業農村部18日表示,因為疫情爆發,豬隻的運輸、屠宰廠都受到影響,生產流通和消費受阻,價格出現一定波動,2月17日全國批發市場豬肉均價為每公斤50.8元,較農曆春節(1月23日)前上漲7.6%,為了穩定豬肉價格,中國大陸商務部會同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等部門,已於1月9日、2月14日分別投放2萬及1萬4000噸中央儲備豬肉,並計畫根據市場情況,繼續加大投放力度。
 
而華商儲備商品管理中心有限公司最新通告,中共中央將於2月21日,再拋2萬噸儲備凍豬肉,交易時間為2020年2月21日13時至16時,且為了配合防疫,將通過遠程方式進行交易,不建議到現場交易大廳進行交易。這也是春節過後,大陸官方第3次投放中央儲備凍豬肉,華商儲備商品管理中心今年則是已投放6次中央儲備凍豬肉,總計達13萬噸。
 
大陸國家發改委表示,在14日投放的豬肉中,2000噸中央儲備凍豬肉已全部運抵武漢中央儲備庫,之後將根據武漢及周邊地區豬肉市場供需形勢擇機投放,增加市場供應,官媒也不斷在微博發文,表示肉供應穩定,呼籲民眾少逛市場,似乎想藉此穩定民心,對此,網友則紛紛留言「漲了3倍,我他X的服了」、「豬肉到哪了呢,我家附近還在漲價呢」、「終於有肉吃了嗎」、「但店家已經漲價了,不會降價啊」。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江蘇5市發聲明確保物資通暢 網驚:東南互保歷史重演?
開學防疫發645萬口罩 廉政署出招防物資遭私吞
台酒、台糖75度防疫酒精 健保藥局、全家超商今起開賣
關鍵字: 豬肉中央儲備武漢肺炎豬瘟武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