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女醫護員為支援前線遭「剃光頭」 含淚畫面惹眾怒

女醫護員為支援前線遭「剃光頭」 含淚畫面惹眾怒

2020/02/19 15:04 東森財經新聞
女醫護員為支援前線遭「剃光頭」 含淚畫面惹眾怒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其中湖北地區的疫情最為嚴重,中國大陸官方動員各地醫護人員紛紛前往支援,卻爆出不少女性醫護人員再赴前線之前「剃光頭」,引發網路批評聲浪,紛紛質疑「自願的嗎」、「男性工作者什麼時候剃」、「冒犯女性身體還要當功績宣傳」!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綜合陸媒報導,各地醫護人員湧入湖北武漢,為了方便穿著防護服,不少女性醫護人員都剃了光頭,其中甚至還包含即將結婚的準新娘。《每日甘肅網》更讚之「疫情中最美的逆行者」,然而在宣傳影片中,可看見在鏡頭前,女護士流下眼淚,表情充滿不忍,還有一幕是男理髮師將剪下的頭髮放到女護士的面前展示,對方轉過臉,閉眼不願看到,神情滿是憂傷,而此事件立即在網上引起熱議,不少網友質疑「男醫護為什麼都不用剃頭?」,認為女醫護可以剪短髮就好。

 

▼不少女性醫護人員被剃成光頭,引起網路熱議。(圖/翻攝自微博「每日甘肅網」影片)

 

對此,不少大陸網友紛紛表示,「她們真的都是自願的嗎?」、「如果是真的覺悟這麼高倒是好事,就怕事實是被迫」、「什麼是形式主義?什麼叫矯枉過正?什麼叫集體對個人的不尊重?甘肅省婦幼保健院給出了標準答案」、「可以理解一線條件艱苦,長髮會帶來一些不便,但難道沒有更好的解決方法了嗎」、「冒犯女性身體還要當功績宣傳」。

 

此外,也有網友提到女性工作者需要使用的生理期用品缺乏,使得部分女醫護得吃避孕藥來延遲月經的事,情況令人心疼,讓不少網友直呼「剃頭可以,月經不可以」。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每日甘肅網」影片)

 

【往下看更多】
病毒消失了!鍾南山證實:血漿療法安全有效
比北韓還狂!印尼武漢肺炎「0確診」出奇招
憂心日本疫情旅遊想取消?達人曝「全額退票」小撇步
關鍵字: 武漢肺炎女醫護員剃光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