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英國有人提議吃掉灰松鼠以控制數量!網友驚:還敢吃野味?

英國有人提議吃掉灰松鼠以控制數量!網友驚:還敢吃野味?

2020/02/19 18:24 東森財經新聞
英國有人提議吃掉灰松鼠以控制數量!網友驚:還敢吃野味?

近年來,英國正苦於境内灰松鼠數量太過泛濫,如何妥善控制日益增加的灰松鼠數量,成為近年來的環境難題。而近日有英國政治人物提議,鼓勵英國人吃灰松鼠以控制數量。卻被英國網友質疑:在新冠病毒威脅全球的狀況下,還敢提倡吃野味?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據了解,灰松鼠(Sciurus carolinensis)原生於美國東部及中西部以及加拿大東部,19世纪的70年代被引入英國,但因灰松鼠繁殖力、適應力強,數十年下來數量猛增,導致英國本土物種歐亞紅松鼠(Sciurus vulgaris)的棲地多數都被灰松鼠佔領。此外,由於灰松鼠帶有對自身無害、卻會令紅松鼠發病身亡的「松鼠痘病毒」,又經常會損害樹木,對於英國當地的生態環境造成嚴重威脅。

 

▼英國本土物種歐亞紅松鼠生存空間遭到外來物種灰松鼠的威脅,數量大幅減少。(示意圖/取自pixabay)

 

而這幾年來,英國政府一直試圖控制灰松鼠的數量,卻成效不彰。近日,據英國《太陽報》報導,英國保守黨成員大衛.道格拉斯近日提議:英國人可以吃掉灰松鼠,以幫助遏制牠們的數量。

 

報導中還提到,大衛曾呼籲立法禁止飼養、餵食野生灰松鼠,以保護英國的原生物種與生態環境,但他認為,英國大眾並未意識到灰松鼠對於環境破壞的嚴重性。或許是因此之故,大衛又再提出更進一步的提案:「吃灰松鼠」。他對上議院說,自己曾吃過灰松鼠,並稱灰松鼠很好吃。他認為,如果人們都知道灰松鼠那麼美味,對於控制灰松鼠數量一定會有幫助。

 

▼為了控制灰松鼠數量,英國保守黨成員大衛提議,可鼓勵一般民眾吃灰松鼠。(示意圖/取自pixabay)

 

大衛稱,松鼠肉的脂肪含量很低,像兔子肉,還帶有一種微妙的堅果味。據了解,儘管松鼠肉並不是常見的肉類,卻在美國某些地方頗受歡迎,而英國也有販售。英國之前也曾有餐廳提供「松鼠餐」而登上新聞:專門消滅灰松鼠的公司與餐廳合作,提供灰松鼠肉作為食材。熱衷於保護紅松鼠運動的英國王儲查爾斯,以往也曾公開贊成將灰松鼠做成餐桌上的料理,認為這是「環保餐」。

 

只是,「吃松鼠」的仍非多數英國民眾可接受的習慣,加上近日引發全球關注的新冠肺炎病毒,據傳起源就是源自中國的野生動物交易市場,因此有英國網友質疑,在這種時候,還敢提案倡導人民吃野味?萬一吃灰松鼠也導致難纏病毒上身該怎麼辦?

 

對此疑慮,大衛也表示,這只是控制灰松鼠數量的參考方案之一,若有其他更好保護生態的辦法,灰松鼠當然還是待在倫敦動物園的籠子裡最恰當。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川普海岸鑽油計畫受阻!國會通過2項法案禁止 呼籲保護北極熊的家
沒有天敵? 美國藍蟹入侵西班牙大量繁殖造福海鮮控
搶1.2兆商機?台商將引進澳洲小龍蝦進攻大陸
關鍵字: 松鼠生態英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