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逐漸窒息!醫曝武肺死前慘況:全程清醒慘叫

逐漸窒息!醫曝武肺死前慘況:全程清醒慘叫

2020/02/20 10:20 東森新聞
逐漸窒息!醫曝武肺死前慘況:全程清醒慘叫

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全球,截至20日上午9點為止,大陸累計共確診7萬4672例、2120死。而微博上則流傳一則名為「一線的醫生的話」的貼文,直言目前武漢肺炎不僅沒藥可治,而且都只是「安慰治療」,甚至還清楚比喻了病患死前感受,「本質和淹死一樣」。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大陸武漢肺炎確診人數超過7萬例。(圖/AP)

 

微博近日流傳1名自稱是疫區的「一線醫生」,針對武漢肺炎患者的臨床症狀,提出了11項見解與建議,他先是清楚描述了病患死前所經歷的痛苦感受,會一直呼吸困難,直到最後幾分鐘,「病人全程清醒,病人會呼救,會哭著喊著說醫生你救救我,伴隨著劇烈地掙扎,直到呼出最後一口氣。」緊接著指出,死因的本質上和淹死同一個道理,由於大量的水進到肺部後,氧氣進不去,「肺被病毒導致的果凍狀的分泌物給占滿了,換氣功能完全喪失,再濃的氧也進不去血裡面;而吸痰也沒用,因為靠氣管鏡到達不了那個終末端的地方。」

 

▼「一線醫生」針對武漢肺炎,提出了11項見解與建議。(圖/翻攝自十車書-張翰青微博)

 

該篇文章內容也強調,新冠肺炎沒有特效藥,只能把純氧不經口插管,輸送給病人,「維持大概3至5天後,如果他的血氧飽和度能上升到正常範圍,他也就挺過了呼吸衰竭這一關,但如果挺不過,就可能要切開氣管,或插管等醫療行為。」同時也總結了,武漢肺炎患者治療的4個步驟,「包括高流氧治療、無創呼吸機、上無創呼吸機若2個小時後無效,就要氣管插管、最後就上ECMO(葉克膜)。」他最後也提醒,這病毒的可怕之處,在於高傳染性,以及容易成為重症。

 

▼「一線醫生」直言,「現在所有的治療,就是安慰性治療」。(圖/翻攝自十車書-張翰青微博)

 

此外,內文也提到幾點預防事項,包括:「不要去超市擠長隊,不要去樓下搶白菜」、「能吃多吃,營養支持很重要,提升免疫力」等,呼籲民眾要做好預防事項,甚至直言,「國家派了幾萬醫護人員去武漢,說明這個病不好治,現在所有的治療,就是安慰性治療」。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北部女發病29天才確診? 重症醫親揭「潛伏期」正確算法
不甩禁令 湖北男翻牆會女友!溫存一夜害整棟住戶強制隔離
憂日疫情擴散 退訂飯店竟遭拒!突收客服「誠實信」 惹網笑翻
關鍵字: 武漢肺炎一線醫生黏液淹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