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北韓堅守0病例!防疫隔離期延長至30天

北韓堅守0病例!防疫隔離期延長至30天

2020/02/20 12:14 東森財經新聞
北韓堅守0病例!防疫隔離期延長至30天

大陸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到許多國家,而北韓為了防止病毒流入境內,提高防疫措施層級,從世衛組織建議的14天,延長到30天;北韓至今未傳出任何確診個案。

 

根據北韓駐日內瓦國際機構代表部大使韓大成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以接到北韓政府將隔離檢疫期延長至30天的通報。由於科學研究顯示3週後也有可能發病,因此延長了隔離時間,預防比治療更為節省費用。而所有政府機構及住在北韓的外籍人士預計都得「無條件」遵守這項規定。

 

▼北韓在尚未確認任何病例前便封鎖邊境。(示意圖/取自Pixabay)

 

北韓早已是全球最封閉國家之一,如今當局又暫停往返鄰國的航班和火車,針對近期來到北韓的外籍人士採取長達數週的強制隔離措施,暫停國際旅遊且幾乎完全禁止跨境旅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曾誓言,未獲允許擅自解除隔離者,不惜動用軍法處置。

 

而根據南韓《東亞日報》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為了控制疫情,下令違反隔離命令者一率槍決,日前更有一名還在隔離期間的官員,擅自脫離隔離場所並跑到公共澡堂洗澡,因此遭到當局逮捕槍決。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不甩禁令 湖北男翻牆會女友!溫存一夜害整棟住戶強制隔離
武肺確診一天激增31例!南韓宣布進入社區傳播階段
免疫力強反危險!台大醫憶SARS曝關鍵:青壯年死亡率高
關鍵字: 武漢肺炎北韓隔離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