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阻梅根蹭英國王室賺錢?女王禁止兩人註冊品牌加入「王室」

阻梅根蹭英國王室賺錢?女王禁止兩人註冊品牌加入「王室」

2020/02/20 18:06 東森財經新聞
阻梅根蹭英國王室賺錢?女王禁止兩人註冊品牌加入「王室」

哈利與梅根宣布退出王室以來,就成為國際注目的焦點,如今兩人將於4月起正式如願脫離王室。不過,在此之前,他們曾以「薩塞克斯王室」(Sussex Royal)為名積極建構網站與基金會,還以此名申請各種商標。但如今傳出英國女王下令,兩人退出王室後,使用的商標也不得再出現「王室」(Royal)字樣。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據英國媒體《鏡報》消息指出,哈利和梅根在宣布退出王室成員後,卻又建置了「薩塞克斯王室」(Sussex Royal)網站,還積極將此名稱註冊為商標。媒體報導中指出,哈利與梅根的的顧問於去年6月向英國智慧產權局(Intellectual Property Office)提出了「薩塞克斯皇家」(Sussex Royal)商標權申請,包含服裝、文具等各種商品和慈善基金、諮商服務及情感支持團體等活動申請,總數估計超過上百種,並於12月時申請將所有權轉為兩人。而據國際申請資料顯示,這對夫婦還申請註冊了「薩塞克斯皇家」的全球商標。

 

▼哈利和梅根宣布將退出王室後,又建置了「薩塞克斯王室」(Sussex Royal)網站,還積極將此名稱註冊為商標。(圖/翻攝自Instagram theroyalfamily


而據《品牌金融雜誌》(Brand Finance Journal)的估算,王室品牌價值約為440億英鎊。這對夫婦若取得「薩塞克斯皇家」品牌並將用於商業用途,未來的收入將十分可觀,甚至可能超越查爾斯王子。不過,此番作為也招來部分評論者質疑,畢竟自從哈利與梅根宣布退出王室起,就一再宣告要「財務獨立」,如今卻試圖以打著「皇家」名號賺錢獲利,似乎有些言行不一,也顯得十分諷刺。

 

然而,英國女王近期正式對此做出表態。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與高階官員商議後,決定禁止哈利和梅根退出王室後繼續使用「王室」一詞。這代表哈利和梅根之前已申請各項商標或品牌,甚至連他們的已有超過1120萬名粉絲的Instagram帳號,都必須重新命名。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與高階官員商議後,決定禁止哈利和梅根退出王室後繼續使用「王室」一詞。(圖/翻攝自Instagram theroyalfamily

 

不過,或許是仍基於血緣關心,消息人士指出,女王仍對將退出王室的哈利夫婦網開一面,她與相關人士討論後決定,只要求哈利與梅根刪除「薩塞克斯王室」(Sussex Royal)中的「王室」(Royal)一詞,仍可繼續使用「薩塞克斯」(Sussex)。

 

報導中還提到,雖然最後細節尚有待討論,但哈利與梅根已經接受這項決定,兩人於4月正式退出王室後,將不再使用「薩塞克斯王室」作為品牌名,包括他們成立的網站、基金會等,都將重新命名後再註冊。

 

(封面圖/翻攝自Instagram theroyalfamily

 

【往下看更多】
哈利退出英王室如何生存?漢堡王:歡迎來我們這當國王
哈利王子追求獨立生活 英女王點頭答應了!
Netflix、迪士尼搶與哈利夫婦合作!梅根爸斥:只為了錢
關鍵字: 英國王室女王梅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