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一夫多妻制將合法?美國猶他州參議院零反對票通過法案

一夫多妻制將合法?美國猶他州參議院零反對票通過法案

2020/02/20 19:56 東森財經新聞
一夫多妻制將合法?美國猶他州參議院零反對票通過法案

現今多數國家在法律上都採一夫一妻制,然而,美國猶他州卻有可能改變這項法令。綜合美媒報導,近日猶他州參議院全票通過了一項法案,而該法案可望使一夫多妻制合法化。

 

據悉,該法案是由共和黨參議員戴德蕾.亨德森(Deidre M. Henderson)提出,而於當地時間2月18日通過。而且贊成與反對的比數極為懸殊,是以29票贊成0票反對一面倒的結果,迅速通過了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不過,即使新法案將使一夫多妻制合法化,仍附上但書:如果該段婚姻是出於脅迫或是在詐欺的行為下成立,仍然屬於三級重罪。

 

在此之前,猶他州的法律規定,一夫多妻是刑事犯罪,最高將被判處5年徒刑。然而,據了解,目前猶他州約有3萬人生活在一夫多妻的社區內。有許多遵照一夫多妻方式生活的民眾,都與宗教信仰有關。儘管早在1890年時,美國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LDS,俗稱摩門教)已宣布,「一夫多妻」不再是教會認可的生活方式。但仍有一批信徒不願放棄,他們被稱為「基本教義派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FLDS),在1930年搬到了猶他州和亞利桑那州交界,自成生活圈,與外界隔絕,而其中許多信徒至今仍過著一夫多妻的生活。

 

亨德森表示,提出此法案的目的,是為了鼓勵在一夫多妻社區中的犯罪受害者勇敢站出來,控訴社區內的犯罪行為,不必擔心自己也會因違反一夫一妻制而被起訴。她還認為,這將使原本守法的一夫多妻者更容易獲得醫療或心理保健、教育甚至就業等關鍵服務。

 

▼提出一夫多妻制合法化的共和黨參議員戴德蕾.亨德森(Deidre M. Henderson)(圖/取自Facebook Senator Deidre Henderson)

 

報導中指出,該法案通過後,招來不少批評,有人認為,這項提案對於保護未成年婚姻受害者方面仍不夠周全。而接下來,該法案將再提交眾議院審議,是否能順利過審,也成為許多人關注的焦點。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川普簽署法案 美國政府至少運作至12月20日
助台制陸穩邦交 美參院外委會通過「台北法案」
彈劾川普機會為零?一次看懂女議長的政治豪賭
關鍵字: 一夫多妻猶他州法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