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海力士員工染疫風險 南韓若淪陷3C恐全面缺料

海力士員工染疫風險 南韓若淪陷3C恐全面缺料

2020/02/21 09:09 東森財經新聞
海力士員工染疫風險 南韓若淪陷3C恐全面缺料

南韓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昨(20)日出現第一起死亡案例,南韓政府今(21)日也宣布再新增52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境內累計156人感染。由於南韓是全球記憶體與面板業生產重鎮,當地疫情升溫,牽動全球雙D產業(面板與DRAM)供給。


據《經濟日報》報導,業界人士說,在SK海力士率先爆出有新進員工與武漢肺炎疑似病例密切接觸,因而關閉公司部分開放區域,並要求280人在家隔離,如果三星也出現類似狀況,恐會衝擊生產,將重創全球記憶體和面板產能,所有電子產品短期都將面臨缺料風險。


報導指出,業界人士分析,中國大陸武漢出現武漢肺炎疫情之後,整個湖北省成為疫情重災區,武漢的京東方、長江存儲雖然在面板、快閃記憶體等2大領域都是大陸翹楚,但規模遠不如南韓三星、樂金顯示器,以及SK海力士等業者,如果南韓疫情擴大,對全球電子業的衝擊將遠大於湖北企業延後開工、甚至城市封城的影響。


另外,南韓面板供應全球約36%比重,在手機用AMOLED面板更是獨占,三星手機AMOLED市占高達85%以上。


以2019年最新數據,現有智型手機約32.8%採用AMOLED面板,三星供應占比90%,京東方占8%,一旦三星廠區關停,AMOLED面板也將出現斷鏈危機,更遑論電視用OLED面板,2019年仍是樂金顯示器維持100%獨占優勢。


(封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南韓爆首例死亡!再增22例確診 累計共104人染疫
上千人塞爆教會!大邱婦做禮拜傳染37人 暗黑內幕曝
SK 海力士也淪陷? 員工驚現武肺症狀 800人遭隔離
關鍵字: 海力士南韓3C武漢肺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