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被動元件供給吃緊 法人估國巨上半年將漲3成

被動元件供給吃緊 法人估國巨上半年將漲3成

2020/02/21 10:28
被動元件供給吃緊 法人估國巨上半年將漲3成

被動元件供給緊俏,美系法人報告指出,大廠國巨今年上半年價格將上漲30%,晶片電阻供給緊俏的狀況比積層陶瓷電容明顯。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被動元件產品供應吃緊,美系法人報告調查產業預估,今年上半年國巨被動元件價格將較去年第4季明顯上漲30%,一般標準品價格上揚幅度更明顯。


法人預估,國巨第1季產品平均銷售價格(ASP)可望季增5%,第2季大幅季增20%到25%。


報告並預期,部分客戶需求孔急,部分產品價格在3月就會明顯上漲,以提升出貨。


從產品來看,法人指出,晶片電阻(R-Chip)供給緊俏的狀況比積層陶瓷電容(MLCC)明顯。


從稼動率來看,美系法人指出,國巨在台灣廠區的稼動率,已經提升到65%到70%,相較於農曆春節前的55%到60%已有提升。


法人表示,國巨持續提升在台灣和中國大陸廠區的稼動率,若情況進展順利,預估到2月底,國巨在中國大陸廠區的稼動率可提升到30%。


整體國巨目前的稼動率約在35%到40%區間,仍低於農曆春節前的55%到60%水準。


從產能來看,美系外資法人指出,國巨大約70%的產能位於中國大陸,30%產能在台灣。


展望第2季,法人預估國巨目標是讓整體廠區的稼動率提升到70%到80%。


國巨是全球前三大MLCC廠商,市占率約13%,國巨是全球最大晶片電阻廠商,市占率約34%。


外資法人分析,日本廠商占全球MLCC市占率超過一半,達到53%,韓國廠商占比約19%,台灣廠商占比約20%,中國大陸廠商占比僅7%。全球MLCC廠商包括日本村田製作所、韓國SEMCO、台灣國巨、日本太陽誘電、以及TDK、AVX等。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