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大陸武肺疫苗何時問世?陸國新辦:最快4月臨床試驗

大陸武肺疫苗何時問世?陸國新辦:最快4月臨床試驗

2020/02/21 11:02 東森財經新聞
大陸武肺疫苗何時問世?陸國新辦:最快4月臨床試驗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大陸確診病例超過7.5萬例,累計死亡病例升至2,236例。大陸國新辦21日舉行「科技創新支撐疫情防控有關情況」記者會,科學技術部副部長徐南平表示,最快的疫苗將於4月下旬左右,申報臨床試驗。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大陸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21)日舉行新聞發佈會,請科學技術部副部長徐南平、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曾益新、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陳時飛和大陸科學院院士周琪、王福生介紹科技創新支撐疫情防控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大陸確診病例超過7.5萬例,累計死亡病例升至2,236例。(示意圖/翻攝自武漢市武昌醫院微博)

 

對於肺炎藥物與疫苗研發進度,徐南平表示,藥物研發時間都很長,但是這次時間非常緊迫,在這種情況下,藥物還是要堅持六個字「安全、有效、可控」。

 

徐南平也說道,在這樣的一個要求下,只能從一些藥中間進行篩選,目前所講的藥是已經上市的,或者經過一期、二期臨床,安全是有保障的,在這種前提下篩選有效性,剛才提問就涉及到後面藥物的供給問題,藥再好不能生產,也是解決不了問題的,所以這六個字是我們藥物研發的基本要求。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武漢中心醫院)

 

【往下看更多】
詭異!浙江男確診武肺 糞便呈陽性驗痰3次皆陰性
「北部女」確診 雙北人心惶惶 侯友宜:建議啟動一級開設
倫敦市長參選人想接手辦奧運 日網怒:先把鑽石公主號開回去
關鍵字: 武漢肺炎大陸疫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