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南韓陸海空三軍失守!各有1例武肺確診 都去過大邱

南韓陸海空三軍失守!各有1例武肺確診 都去過大邱

2020/02/21 13:45 東森財經新聞
南韓陸海空三軍失守!各有1例武肺確診 都去過大邱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南韓今(21)日新增52例,首度出現軍官確診,陸海空三軍各有1例,這3名病患都曾去過大邱市,目前南韓共有156起病例,其中發生在大邱市和慶尚北道地區的確診數超過一半,被視為「超級傳播者」的第31例也是大邱新天地教會的成員。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南韓第一起軍人病例是22歲的海軍水手,他駐紮在濟州島,本月13日到18日休假時曾回到家鄉大邱市,返回基地後出現咳嗽等症狀,目前在濟州島一間醫院隔離。


此外,中部忠清北道曾坪郡一名陸軍軍官確診,成為道內第一例,根據當地公衛單位,他休假時曾去大邱市找女友,而對方是大邱新天地耶穌教會的成員。第三例則是一名空軍軍官,他原本駐紮大邱市,17日被派遣到忠清南道雞龍市,負責辦理外語專長翻譯的招募試題,卻在當地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報導指出,南韓國防部緊急採取防疫措施,隔離曾和患者接觸的人員,要求所有軍人測量體溫,22日起限制所有士兵出基地休假或者會客,軍方調查旅遊史初步結果顯示,超過5千名軍方人員休假期間曾到訪大邱。


南韓總理丁世均已經宣布,將大邱市指定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區」,政府呼籲民眾不要隨意外出,記得配戴口罩,也關閉超過1,300間幼兒園、252間老年福利機構,緊急啟動疫情措施。不過,一些公衛設施由於出現確診病患緊急封閉,部分醫療人員正在隔離當中,外界擔心當地醫療資源是否足夠。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疫情失控?南韓醫院爆發「群聚感染」 5護理師確診武肺
南韓確診暴增 大邱如死城!WHO:恐全球大爆發
南韓確診再增52例!境內累計156人感染武漢肺炎
關鍵字: 武漢肺炎南韓軍官確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