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南韓確診激增! 4.2萬公務員調整工時 入境禁令維持不變

南韓確診激增! 4.2萬公務員調整工時 入境禁令維持不變

2020/02/24 11:38 東森財經新聞
南韓確診激增! 4.2萬公務員調整工時 入境禁令維持不變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爆發,除了爆發地大陸之外,周邊國家如日本、韓國的疫情也日漸失守,截至今(24)日上午,南韓確診病例已增至763例,除了大邱之外,釜山一家療養院的社工也被發現感染,並下令全面封鎖該療養院。對於疫情的延燒,南韓政府已經將預警等級上調至最高等級「嚴重」,首爾更是頒布多項對策,包括鼓勵員工採取彈性工時等措施,但韓國當局仍不打算擴大入境近令。

 

根據《韓聯社》報導,這次疫情除了嚴重的大邱之外,釜山的一家療養院也爆發了病毒,而政府也對該院進行封鎖。據悉,該名帶原者為南韓第12例之確診患者,相關部門人員也正針對院內患者及醫療人員進行排查。另外,第16名確診患者為護士,服務於釜山一家醫院,院內的接觸者皆已居家隔離,而醫院還維持正常營運。

 

▼這次疫情除了嚴重的大邱之外,釜山的一家療養院也爆發了病毒。(示意圖/翻攝自AP)

 

首爾市政府公告,除了防疫的相關人員及部署必要人力之外,即日起70%以上的公務員都調整至上午10點上班,晚上7點下編,對象包括25個自治區的4.2萬人。疫調小組人力也擴編到原來的4倍,從4組24人增至16組96人。

 

另外,首爾醫療院及南西醫院已經被指定為傳染病管理機關,目前已空出413張病床,未來預計會增至900張床供使用,院內的其他患者已經完成轉移。而首爾醫療院及獵鷹醫院則會有專門針對兒童的指定篩檢所。首爾目前有5705家幼稚園、495家小學安親班及73處文化體育設施休館。幼稚園已經確定延後2周至3月9日開學,這段期間無法照顧的幼兒的家長,幼稚園會另外安排幼教老師。

 

▼南韓相關禁令持續頒布中。(示意圖/翻攝自AP)

 

蠶室室內體育館、高尺巨蛋等15處市立體育場館即日起全面休館,市立圖書館、博物館、美術館及東大門設計廣場等文化設施則是25日開始。體育賽事若無法取消,將縮小規模並以無觀眾的方式進行。

 

南韓相關禁令持續頒布中,但針對旅遊業,當局仍不打算擴大入境禁令。

 

近日暴增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也拖累韓股走勢,指數開低走低,韓股KOSPI指數早上一度大跌3%,個股中三星電子跌3.21%,SK海力士跌3.11%,另外韓元一度挫0.7%至1217.99兌1美元,重返去年8月底水平,創近6個月新低。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AP)

 

【往下看更多】
南韓暴增至763例確診7死 四大軍種7700人隔離觀察
南韓陸海空三軍失守!各有1例武肺確診 都去過大邱
疫情失控?南韓醫院爆發「群聚感染」 5護理師確診武肺
關鍵字: 財經精選南韓公務員武漢肺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