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驚人!英國音樂家動手術摘除腦腫瘤 全程清醒拉小提琴

驚人!英國音樂家動手術摘除腦腫瘤 全程清醒拉小提琴

2020/02/24 14:40 東森財經新聞
驚人!英國音樂家動手術摘除腦腫瘤 全程清醒拉小提琴

據英國媒體報導,英國一名小提琴演奏家達格瑪.特納(Dagmar Turner),因發現腦部腫瘤,必須接受開顱手術摘除。但令人驚訝的是,在頭蓋骨被打開的手術過程中,她不僅要全程保持清醒,還必須持續拉奏小提琴。據悉,這是為了讓動手術的醫師了解她的手部運動神經區域,以確保術後仍能保持演奏小提琴的能力。


報導中指出,現年53歲的達格瑪.特納,是在2013年時一場演出中癲癇發作,就醫後被診斷出患有慢性腫瘤。儘管這幾年她持續就醫接受放射治療,但近期的檢查結果顯示,腫瘤細胞仍在擴散,醫師判定她必須動手術切除。

 

於是她排定於今年1月底時接受開顱手術。然而,由於腫瘤位置在腦部的右額葉中,而右額葉正是負責控管人體左手的精細運動。熱愛拉小提琴的她,不希望腦腫瘤摘除手術影響自己手部的活動能力。負責手術的神經外科醫師阿什坎(Ashkan),除了是醫生外,本身也是一位鋼琴演奏家,因此能理解達格瑪的擔憂,也了解保有拉小提琴的能力對她有多重要。

 

▼為了保有手部運動精細運動的能力,在開顱手術中,達格瑪必須保持清醒,且持續拉奏小提琴。(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ixabay)

 

因此他與醫療團隊設計了一種獨特的手術方式:讓在達格瑪手術中保持清醒持續拉小提琴,好讓切除手術進行時,能避開相關區域。在耗時2小時的過程中,達格瑪被要求持續拉小提琴,而此種方式也讓醫師可精確分辨出控制手部精細運動的大腦區域,並在手術中小心避開。

 

術後阿什坎醫師表示,這場手術進行得很成功:「我們成功的摘除了了90%以上的腫瘤,包括所有的有害部分。同時保留了她左手的全部功能。」

 

▼達格瑪的手術相當成功,不僅摘除腫瘤有害的部分,也保有了原本拉奏小提琴的技術,不久後就可望重新回到所屬的樂團。(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ixabay)

 

達格瑪表示,自己從10歲起就開始拉小提琴,若術後失去拉小提琴的能力,她會很傷心。她十分感激負責這場手術的神經外科醫師:「多虧了這些醫師們,讓我術後仍能保持拉小提琴的技藝。我希望能很快回到樂團中。」據了解,目達格瑪已出院回家休養。她表示,自己應該很快就能回歸當地的交響樂團,繼續參與演出了。

 

(封面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變性手術後終於如願?數百名跨性別者後悔:想恢復原本性別
成功率87%!馬斯克創「人腦控電腦」明年人體實驗
行醫30年捐近億薪水! 離島狂醫的真情告白
關鍵字: 手術醫療開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