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零症狀到不能走僅幾小時!女醫染病20天險死 曝保命關鍵

零症狀到不能走僅幾小時!女醫染病20天險死 曝保命關鍵

2020/02/24 16:44 東森財經新聞
零症狀到不能走僅幾小時!女醫染病20天險死 曝保命關鍵

武漢肺炎疫情尚在中國大陸蔓延,日近有一位來自武漢的女醫生PO出自己染病的親身經歷,「從沒症狀到不能走路僅幾個小時!」她說:「身體不適千萬不要忍著,應該第一時間去看醫生,這是保住性命的關鍵點!」


據陸媒綜合報導,漂漂灑灑(化名)是武漢市第八醫院的一名急診科醫生,本月16日是她出院回家的第6天,半個月前,她一度以為自己再也回不來了,從得病、病危再到痊癒,度過了難忘的20天,「病情發展之快,超乎想像。」


急診科改成發熱門診後,漂漂灑灑一直在看診,1月23日早上起來,照例量了體溫,發現正常,隨後就去上班,早上9點接到醫院通知全員CT排查一下。


結果,她拿到CT結果,「片子有問題,4個地方!」漂漂灑灑隨即自我診斷,「我不發燒,也沒有任何症狀,應該處於早期,回家吃藥隔離應該很快就能好。」她立即去藥房拿了藥,回到辦公室收拾東西回家,這時感覺腦袋有點熱,掏出體溫計一量:38.7度,發現發燒了決定馬上回家。


家離醫院步行只要5、6分鐘,她到家準備洗個澡,然後睡上一覺,但還沒進浴室,就開始劇烈頭痛、嘔吐,身上一點勁都沒有,「病情發展這麼快,我始料未及,我必須馬上去醫院。」這時,科主任的電話打來,決定立即派人到家社區門口來接,她回憶,從家到社區門口,平時只要2、3分鐘,那一天足足走了20多分鐘。


▼一名武漢女醫師發文回憶染病到痊癒的過程,感嘆「活著真的很幸福」。(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翻攝自AP)

 

隨後,漂漂灑灑住進了醫院,再次醒來,已經是第二天下午,高燒了一天一夜,住院期間體溫高高低低、反反覆覆,還不停地出汗,一天要換好幾套內衣,「最難受的是頭痛、乏力得厲害,護士來給我打針,我連抬手的勁都沒有,一點胃口也沒有,住院5天只吃了二三兩稀飯。」


第5天,她被確診為武漢肺炎,第8天轉到武漢市金銀潭醫院繼續治療,隨後用了激素衝擊治療後,第二天上午燒退了下來,胸廓豁然開朗,人舒服了很多,精神也有了好轉。


沒想到,轉院第3天,漂漂灑灑病情急轉直下告病危。「當時自己呼吸困難、劇烈咳嗽,好像剛跑完1萬米長跑,心臟隨時都會蹦出來,心率很慢,還有一種說不出滋味的胸痛席捲全身,稍微一動,就痛不欲生。」她回憶,根據症狀,判斷自己出現了心包內膜炎,還伴有心包積液,「我隱約聽到護士說『情況不太好,人快不行了』,我自己也覺得當晚熬不過去了。」


很快,醫護趕來救治,因為及時,她又闖過一關,「之後,我的情況一天比一天好,第8天,我覺得自己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申請了CT和核酸檢查。」2月11日,漂漂灑灑出院了。對於自己患病的20天,她感慨萬千,「只有經歷過生死,才知道活著真的很幸福。」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翻攝自AP)

 

【往下看更多】
武漢封城深夜傳淒厲慘叫?男星:地獄的聲音
防疫悶太久!陸民眾脫口罩擠風景區 專家崩潰:別瞎玩
習近平承認「建國以來最大危機」 李正皓:政權、經濟恐瓦解
關鍵字: 武漢肺炎中國大陸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