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7萬怕800? 避免2次感染 陸延吉機場設韓籍旅客專用道

7萬怕800? 避免2次感染 陸延吉機場設韓籍旅客專用道

2020/02/24 17:46 中央社
7萬怕800? 避免2次感染 陸延吉機場設韓籍旅客專用道

武漢肺炎自大陸向外擴散,韓國成為重災區,中國方面開始反向防堵疫情回流。屬朝鮮族聚集地、韓國旅客眾多的延吉機場,23日深夜起設置專用空橋及通道,專供韓國旅客通行,以便隔離。

 

央視新聞報導形容,延吉朝陽川國際機場這項措施,是「結合韓國當前新冠(武漢)肺炎疫情形勢」而實施,屬「專項防控措施」。

 

根據報導,延吉機場針對來自韓國的入境班機,採用專門空橋、專人保障、專用通道,確保「國內航班和國際航班物理隔離」。並安排專人保障國際航班,做好航空器、候機室的消毒殺菌及通風,同時做好旅客訊息安全工作。

 

報導指出,延吉機場同時將加強與州政府、市政府、急救中心、疾控力量配合,與海關、邊防、地方公安部門合作,做好疫情聯防聯控。

 

根據報導,目前延吉機場每天平均有2班來自韓國的班機抵達,合計約350人。

 

延吉市是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的首府,是大陸朝鮮族最大的聚集地,也因此吸引眾多的韓國旅客前往經商及旅遊,而延吉及整個延邊州也有不少人前往韓國工作,兩地人員的往來十分密切。(中央社)

 

(封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網美遭隔離酸「奶大到被當肺炎」 醫氣炸:犧牲被糟蹋
南韓確診恐大爆發?大邱市:1200名新天地教徒有症狀
早上才宣布「外地人可出城」 武漢政策大轉彎:通告無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