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1萬陸生本週將抵南韓 隔離14天才准開學

1萬陸生本週將抵南韓 隔離14天才准開學

2020/02/24 18:02 東森財經新聞
1萬陸生本週將抵南韓 隔離14天才准開學

南韓國內學校所有在學中的大陸籍留學生,總共有7萬多人,根據《韓聯社》報導,目前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陸生為了遵守在開學之前自行隔離2週的規定,目前已陸續入境南韓,根據當地教育部23日消息,本週將有1萬多名陸生入境。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而慶熙大學是陸生人數最多的學校,人數多達3839人,已自24日起陸續入住該校首爾東大門校區的宿舍,進入前會有防護服的醫務人員量體溫,並詢問有無咳嗽或喉嚨痛症狀、旅遊史等,且校方會在隔離的2週期間內,為陸生提供餐食和生活必需品,不過有些陸生臨時取消入住,目前難以確切掌握人數。
 
而南韓教育部23日表示,在南韓境內高校就讀的陸生共7.0979萬人,其中在境內的學生為3.2591萬人,1.2753萬人未回國過寒假,其餘1.9838萬人在本月18日前從大陸返回。尚未入境的大陸留學生為3.8388萬人,其中1萬人將在本週入境,下週還有9000多人,另外1.9萬人的入境時間待定。教育部也將在仁川國際機場專設櫃檯,替陸生提供專門諮詢、通知等。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關鍵字: 南韓陸生武漢肺炎隔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