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合理?美國警察局長涉嫌酒駕被解雇,仍可領逾500萬退休金

合理?美國警察局長涉嫌酒駕被解雇,仍可領逾500萬退休金

2020/02/25 14:17 東森財經新聞
合理?美國警察局長涉嫌酒駕被解雇,仍可領逾500萬退休金

酒駕在各國都是犯罪行為,尤其酒駕者若是警察,在多數人的想法中,知法犯法理應罪加一等。但美國卻有一名警察局局長,雖因酒駕被解雇,仍可望獲得超過台幣500萬(19萬美元)的退休金,令不少人大感訝異。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美國伊利諾伊州芝加哥市前警察局局長艾迪.約翰森(Eddie Johnson)現年59歲,他在2016年被任命為警察局局長。但2019年10月時,他被人發現在自己的車中醉得不省人事。然而,當時負責測酒駕的警察並未對艾迪進行酒測,反而讓他直接開車返家,事後還企圖掩蓋此事。

 

▼美國伊利諾伊州芝加哥市前警察局局長艾迪.約翰森(Eddie Johnson)因涉嫌酒駕,被芝加哥市長以「道德缺失」為由解雇。(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不過,最終艾迪酒駕的事跡敗露,儘管艾迪辯稱自己睡著是因為服用藥物,隨後又改口自己「曾喝了一點酒」。但隨後就有媒體爆料,艾迪開車前其實喝了很多酒。因為這些負面事件,芝加哥市長以「道德缺失」為由將艾迪解職。

 

但是,即使艾迪是難堪地離開警察局局長的職位,卻不影響他每月領取豐厚的退休金。據新,艾迪的退休金是由芝加哥警察年金和福利基金發放。而相關人士表示,艾迪領取退休金,符合伊利諾州《信息自由法》相關規定。

 

原來,伊利諾州《信息自由法》中,芝加哥警察高層人員的退休金,是依據他們任職期間薪資最高四年的平均薪資來計算。而凡在芝加哥警局任職超過29年者,退休金數字,是任職期間薪資最高四年的平均薪資的75%。

 

艾迪是芝加哥警局的資深員警,被解雇前以任職31年,以薪資最高的四年來計算,平均約為台幣768萬(25.3萬美元),因此以75%計算的話,他可領約台幣577萬(19萬美元)的退休金。按照規定,在2021年元旦時,艾迪就可領到這筆退休金。

 

▼根據伊利諾州《信息自由法》相關規定約,艾迪可望領到約台幣577萬(19萬美元)的退休金。(示意圖/取自pixabay)

 

然而,開始有不少人提出質疑,即使艾迪在警局任職時間長,但並非正常退休,而是因為犯錯被解雇,《信息自由法》中規定的退休辦法是否還適用?不過截至目前為止,艾迪本人並未對此事作出回應。

 

(封面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比酒駕更危險!英國修法嚴禁開車用手機,敢碰一下罰8千
美日政府養老基金買什麼? 這項資產竟占一半以上
下流老人趨勢蔓延?義大利逾一成退休老人 每月養老金不到500歐元
關鍵字: 酒駕退休金警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