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預防全球災難 末日種子庫收6萬新種子樣本

預防全球災難 末日種子庫收6萬新種子樣本

2020/02/25 16:15 中央社
預防全球災難 末日種子庫收6萬新種子樣本

挪威北極圈內的「末日種子庫」今天預計將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6萬個種子樣本。這個全球最大農作物儲藏庫為了保護作物免於全球性災難,而囤積各類種子。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這些種子將寄存在挪威斯瓦巴群島(Svalbard)內斯匹次柏根島(Spitsbergen Island)朗葉比(Longyearbyen)附近的深山中,距離北極點(NorthPole)約1000公里。

 

法新社報導,掌管種子庫的作物信託基金(CropTrust)執行長施密茲(Stefan Schmitz)說:「隨著氣候變遷和生物多樣性喪失的速度增加,針對瀕臨滅絕作物的拯救工作產生新的急迫性。」

 

施密茲還說:「大規模寄存當今作物種子反映出各地擔憂氣候變遷及生物多樣性喪失,將對糧食生產帶來影響。」

 

他說:「但更重要的是這顯示全球各地愈來愈重視保育和作物多樣性的作用,對於農人致力適應種植環境改變至關重要,現今寄存種子的機構和國家已擴及全球。」

 

巴西、美國、德國、摩洛哥、馬利、以色列和蒙古國等國家的機構寄送常見及野生等不同品種的作物。

 

最新運送的一批將讓種子庫藏提升至約105萬種,這些種子放置在種子庫的3座地窖,這個種子庫被譽為糧食作物的「諾亞方舟」。

 

種子庫成立目的在於全球面對氣候變遷、戰爭和其他自然或人為災難時,能夠保護生物多樣性。這裡能容納多達450萬份種子。

 

種子庫在2008年啟用,由挪威挹注資金營運。

 

 

(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