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為何南韓疫情煞不住?專家抖:病毒恐適應南韓宿主

為何南韓疫情煞不住?專家抖:病毒恐適應南韓宿主

2020/02/25 17:26 東森財經新聞
為何南韓疫情煞不住?專家抖:病毒恐適應南韓宿主

南韓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今(25)日單日新增144例確診,且出現第11例死亡,目前境內累積977例確診,成為大陸以外的第2疫情重災區,從20日起,每日新增確診數都破百,疫情面臨失控,對此,南韓的專家也推測出可能原因。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綜合韓媒報導,南韓巴斯德研究所(Institute Pasteur Korea)前行政總裁賈巴拉(Hakim Djaballah)曾參與MERS抗疫,他表示自己在2月初時,就曾去函希望南韓政府可以封關,不過政府似乎不以為意,選擇漠視問題的嚴重性,如今疫情擴快速,確診數不斷暴增,全國17個行政區都淪陷,現在就算想要限制,恐怕也為時已晚。
 
▼南韓專家認為,武漢肺炎病毒已變異。(示意圖/AP)


 
他認為南韓政府防疫政策有疏失,雖然不能完全彌補,但仍要盡速採取關閉邊境,或是禁止「疫情重災區」的人入境,以免疫情真的完全失控,而他也分析,武漢肺炎病毒恐怕已經變異,因此對於南韓宿主適應力相當高,增加了傳染風險,可能讓防疫變得困難。
 
而其實早在1月底,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團隊就在大陸學術期刊《國家科學評論》刊登相關研究報告,他們檢視大陸各地武漢肺炎病例後,發現至少17個涉及胺基酸改變的病毒突變情形,「顯示病毒在人與人傳播後開始出現突變」,有必要密切監測病毒突變、進化與適應狀況,不過美國斯克里普斯研究中心(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傳染病研究員安德森(Kristian Andersen)則指出,病毒不斷突變是生命周期的一部分,不會特別導致病毒毒性增強,或是更加致命。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南韓確診977例、10死!負責防疫公務員 今晨跳漢江
南韓口罩不夠還外銷大陸 韓媒:可借鏡台灣實名制
韓女手術後才說是「新天地教友」 38醫護隔離1人確診全院封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