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240萬條金條看過嗎?BBC揭密最狂英央行金庫

240萬條金條看過嗎?BBC揭密最狂英央行金庫

2020/02/25 20:53 東森財經新聞
240萬條金條看過嗎?BBC揭密最狂英央行金庫

位在倫敦市中心的英國央行金庫,一直是個神秘的地方!但這次透過外媒鏡頭曝光,金庫裡高達40萬條金條,全部疊起來,竟然比29座101還要高!一排排藍色鐵架上面擺滿了金光閃閃的金磚金條,肺炎蔓延引發恐慌,避險黃金金價25日價格一度飆升,來到1656.6美元高點,英國央行也難得趁勢公開儲放40萬條金條的神秘金庫 。

 

▼避險黃金金價25日價格一度飆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英格蘭銀行執行董事維多莉亞克萊蘭:「這裡的黃金是用來保值的,受世界公認,它的價格波動比貨幣來的小,相比於投資巧克力之類,黃金的壽命長很多。」這個神祕的金庫難得在BBC記者的鏡頭下公開,這邊的金條總價值就高達1940億英鎊,相當於台幣7.63兆元。

 

BBC記者法蘭克加德納:「我想好像有人統計過,誰想要偷走全部的黃金,需要開4000輛Mini小轎車來拉。」

 

▼這邊的金條總價值就高達1940億英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英格蘭銀行營運事務經理安德魯格賴斯:「大多數金條都是梯形的,這樣搬動必較方便,英國央行是建在泥土上,所以有地板承重限制,因此我們把金條擱在貨盤上疊放。」原來英國這座神祕的央行金庫,還曾經在二次大戰被當成防空洞 。

 

英格蘭銀行營運事務經理安德魯格賴斯:「當時所有的金條都轉到渥太華的加拿大銀行存放,金庫被用作防空洞,裡面有餐廳、撞球還有床鋪。」這回金庫曝光,也讓外界看到金庫的神秘面貌。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韓元匯價7年新低 換5萬就多1樂園門票
疫情擔憂引爆避險潮!金價創近7年新高
展望金鼠年 黃金王子:金價可望緩漲至1675美元
關鍵字: 財經精選金條英國央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