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南韓疫情失控 恐陷「陸式停工」! 產業斷鏈將殃及全球

南韓疫情失控 恐陷「陸式停工」! 產業斷鏈將殃及全球

2020/02/26 09:26 東森財經新聞
南韓疫情失控 恐陷「陸式停工」! 產業斷鏈將殃及全球

武漢肺炎(COVID-19)爆發至今已逾2個月,因傳染力極強所致,全球皆陷入一陣恐慌,亞洲、歐洲等30國相繼淪陷,確診病例、死亡人數都仍持續攀升,而除了起源地中國大陸外,韓國及義大利更是成了疫情第二、第三嚴重的國家,而中東的伊朗則成了死亡人數最高的國家。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南韓因近日的「新天地會」超強病毒傳播者所致確診人數狂飆,根據《韓聯社》於今(26)日9點所發布的消息,全國確診人數又再新增169例,目前已攀升至1146例,死亡人數達11人,而近日也有不少國家因南韓疫情失控而發布旅遊警示。

 

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指出,南韓疫情如此的失控,重重的打擊了其出口,南韓雖然僅僅是個中等規模的國家,不過他確是個貿易強國,出口相當於國內的生產毛額(GDP)的4成4,於主要先進國家中更是僅次於德國。

 

▼南韓雖然僅僅是個中等規模的國家,不過他確是個貿易強國,出口相當於國內的生產毛額(GDP)的4成4(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出口 site:https://fnc.ebc.net.tw/FncNews」的圖片搜尋結果

 

而這情況對全球製造商來說也十分險峻,因南韓在全球供應鏈中地位顯赫,如果為防堵疫情持續擴散,實施了中國大陸式的停工方式,那許多在尋找能替代中國大陸製造產品的企業,都將會發現南韓零件供應也面臨相同問題,而這般產業斷鏈的影響就會再次衝擊全球。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美確診增至57例 CDC:做好準備 不排除社區傳播
稱「全世界欠武漢」 世衛專家:若感染想在大陸治療
武漢肺炎大爆發!德病毒權威:難逃全球大流行
關鍵字: 南韓陸式停工產業鏈出口衝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