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國確診已達57例 舊金山市長: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確診已達57例 舊金山市長:進入緊急狀態

2020/02/26 12:17 東森財經新聞
美國確診已達57例 舊金山市長:進入緊急狀態

武漢肺炎疫情從亞洲開始擴散全球,其中,美國已有57起確診,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專家憂疫情恐怕在美國大爆發,舊金山市長更宣布該市進入緊急狀態。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CDC國家疫苗暨呼吸道部門主任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在當地時間25日表示,鑽石公主號郵輪包機返美的美籍乘客,再驗出4人確認感染武漢肺炎,這讓搭乘鑽石公主號的美國公民確診數攀升至40人,全美累計確診數達57起。


此外,報導指出,儘管舊金山尚未出現確診病例,但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宣布,由於全球疫情正迅速變化,必須加強防範,「我們每天都看到病毒在世界上新的地方傳播,要採取必要的措施保護舊金山居民免受威脅」,舊金山全市進入緊急狀態。


梅森尼爾呼籲,疫情在美國出現社區傳播的可能性,已經不是會不會的問題,而是時間早晚、多少人會感染的問題,所以全部的企業、學校、衛生保健機構和個人要開始做好準備,父母應當向學校探詢關閉的準備計劃,企業要思考員工遠程工作的可能,醫院也要考慮需要擴大遠程醫療服務或延遲手術。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布里德(London Breed)官方推特

 

【往下看更多】
武肺風暴至今僅檢測426人!美CDC能力遭受質疑
美確診增至57例 CDC:做好準備 不排除社區傳播
瑞士也淪陷了 出現首例武肺確診病例
關鍵字: 武漢肺炎美國確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