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口誤「封鎖政策」惹議 南韓發言人洪翼杓引咎辭職

口誤「封鎖政策」惹議 南韓發言人洪翼杓引咎辭職

2020/02/27 16:19 東森財經新聞
口誤「封鎖政策」惹議 南韓發言人洪翼杓引咎辭職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延燒,韓國成了第二大疫情感染區,對此,該國官方也立即做出了一系列的防疫、檢疫措施,希望能夠抑制住擴散的速度。2月25日,共同民主黨首席發言人洪翼杓在韓國在協商會議後失言,表示針對特別管理區實行最大限度的「封鎖政策」,引發各界震驚。對此,洪翼杓在事後引咎辭職,不過他還透露道,當局確實有有在考慮要做出一定限制。

 

2月25日,洪翼杓在「黨、政、青」協商會議後表示:「大邱、廣尚北道將被定為特別管理區,實行最大限度的封鎖政策。」事後,「封鎖」兩字便立刻引爆了韓國輿論,雖然洪翼杓是後立即追加澄清,此次的「封鎖政策」並不是指地理意義上的封鎖。但顯然韓國民眾並不買單,這類的輿論還是持續的升溫,僅過了一天,洪翼杓便引咎辭職。

 

根據《韓聯社》報導,洪翼杓發短信給記者團隊表示,在這樣發言人的職位上,本來一字一句都需要用心斟酌,自己之前的話傷害了大邱、廣尚北道兩地民眾的感情,並讓韓國國民因此暴露於不安之中。他表示相當抱歉,也將負起責任辭去首席發言人的職務。

 

洪翼杓還特別解釋道,所謂的「最大限度封鎖政策」主要是針對防疫意義上的阻止擴散。其中包括最大限度的動員防疫人員和軍隊醫療人員,儘速隔離、治療患者並增加病房,以防疫情擴散,而非大家所認知的「封鎖」這一地區。同時他也透露,當局曾有認真考慮要用行政權力對該地區的人員移動做出一定限制。

 

(封面圖/翻攝自AP)

 

【往下看更多】
南韓再傳公務員身亡!為防疫天天加班到10點 凌晨陳屍家中
全球單日確診首超越大陸 蔓延40國6大洲全染疫
韓航空姐確診武漢肺炎 曾飛洛杉磯以色列
關鍵字: 財經精選封鎖南韓辭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