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口罩單價飆到近萬元 西班牙醫生摸走300個:想給老家親戚

口罩單價飆到近萬元 西班牙醫生摸走300個:想給老家親戚

2020/02/27 16:46 東森財經新聞
口罩單價飆到近萬元 西班牙醫生摸走300個:想給老家親戚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西班牙政府衛生單位近日證實當地出現首例「本土」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是一名最近曾去過義大利北部的巴塞隆納婦女。西班牙民眾為防疫自保,外出會配戴口罩,口罩需求量突增,也讓口罩價格被拉高,更傳出一名醫生試圖從醫院偷走300個口罩。


據外媒綜合報導,歐洲疫情爆發後,口罩價格不斷攀升,能夠有效阻擋新冠病毒的FFP2型和FFP3型口罩(歐盟標準,FFP2型即N95口罩),原先平均價格為5歐元左右(約台幣165元),但在西班牙馬德里、巴賽隆納和比利亞雷阿爾等地相繼出現病例後,當地藥房販售的FFP2型口罩單價已經達到300歐元(約台幣9,889元),而在西班牙馬拉加的一名醫生於2月26日上午試圖從醫院偷走300個FFP2和FFP3型口罩。

 

▼由於當地口罩價格高漲,一名西班牙醫師竟試圖從醫院偷走300個口罩。(示意圖/Pixabay)


報導指出,這名醫生被發現後,他表示,拿這些口罩是為了給老家親戚。對此,醫院表示,發現這名醫生從倉庫拿了14盒口罩後就開啟內部調查,以「不當使用特殊器材」的理由,將這起事件交由醫院的法務部門辦理。


針對口罩供不應求的現象,西班牙衛生部部長薩爾瓦多.伊拉坦承「不能確保每個人都有口罩」,他也表示沒有必要每個人都戴口罩,只有出入病房或者與病人有近距離接觸的人才需要戴。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僅篩檢就花10萬元!美國專家:一年內全球恐70%人口感染武肺
南韓再傳公務員身亡!為防疫天天加班到10點 凌晨陳屍家中
全球單日確診首超越大陸 蔓延40國6大洲全染疫
關鍵字: 武漢肺炎西班牙口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