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9旬老婦堅持提款75萬「還國稅局」! 美國運匠一招阻受騙

9旬老婦堅持提款75萬「還國稅局」! 美國運匠一招阻受騙

2020/03/02 17:59 東森財經新聞
9旬老婦堅持提款75萬「還國稅局」! 美國運匠一招阻受騙

詐騙集團在各國犯案的事件層出不情,尤其老年人更容易成為詐騙者下手的目標。外媒報導,有一名計程車司機載到一名老婦人,她堅持要到銀行領錢「還給國稅局」,計程車司機驚覺有異,但苦勸許久老婦人仍不相信,最終司機靈機一動,想出一個妙方,終於保住了老婦人的辛苦錢。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加州一位名叫拉吉伯 · 辛格計程車司機,載到了一名高齡92歲的老婦人,老婦人表示自己要去銀行。原本只是一趟簡單的車程,但路途中辛格和老婦人聊天,發覺她是要去銀行提領約台幣75萬元(2萬5千美元)的大筆金錢,並稱是要用在「還錢給國稅局」。老婦人說,自己接到了「國稅局人員」的電話,說她欠了很多稅款沒繳,必須盡快繳清,否則會惹上麻煩。老婦人稱,「國稅局人員」還留下了電話。

 

▼婦人表示,自己來自「國稅局人員」的電話,要求她繳清大筆欠稅。(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ixabay)

 

辛格一聽馬上覺得有異,這很可能又是一起詐騙案件。他向老婦人要了那支電話,打過去詢問細節時,對方卻突然掛斷。這讓辛格更肯定對方是詐騙集團。儘管辛格試著向老婦人解釋這是一場騙局,無奈老婦人並不聽勸,仍執意到銀行提款。
 

辛格苦勸許久未果,突然心生一計,索性直接把車開到當地警察局。希望警察的專業形象,能幫助阻止老人受騙。後來,在警務人員的勸解和說明下,終於說服了老婦人相信:自己確實被騙了,司機才是好人。辛格這才放心地開車將老婦人送回家。

 

而一週後,警局特別通知這名熱心的司機來到警局,送給他一張價值約台幣1500元(50美元)的商品禮物卡,以感謝他為防止詐騙的熱心行動。警方還特別在臉書上發文稱讚這位熱心善良的司機,認為,辛格其實可以直接將老婦人載去銀行,不用管她是否受騙。但他願意犧牲原本可以跑車賺錢的時間,有耐心的勸說,將幾乎要成為受害者的老人帶到警局,讓警察來說服她,使她免於受騙,這是一個偉大而有先見之明的決定。

 

(封面示意圖 / 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網路危機潛藏你我之中!5種常見詐騙報你知
電影演的都是真的!坐牢竟還能與同夥詐騙賺進千萬元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詐騙警察老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