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18億比特幣藏租屋處 被當垃圾丟!毒販大崩潰

18億比特幣藏租屋處 被當垃圾丟!毒販大崩潰

2020/03/04 16:55 東森新聞
18億比特幣藏租屋處 被當垃圾丟!毒販大崩潰

英國一名毒販於2011年時,靠著販毒攢來的錢購買大量比特幣,並將帳戶密碼藏於釣魚盒中,本想等它升值賺更大的錢,但事後卻犯罪被捕,判刑5年。而租屋的房東竟將他租房的東西清理丟掉,當中就包括裝有價值高達18億台幣彼特幣帳戶密碼的釣魚盒。

 

★【理財達人秀】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 重電.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名為克利夫頓.柯林斯的通緝毒犯,靠著種植大麻和販售毒品獲得暴利,並於2011至2012年間買了6000多枚比特幣,該名毒販深怕價值不斐的比特幣丟失,因此突發奇想,除了將其分散在12個不同的帳戶外,也將帳戶的密碼紙藏於租屋處的釣魚竿鋁盒中,以為此舉萬無一失。沒想到,柯林斯後來因後車廂被警方查獲藏有2000歐元(約台幣6.6萬)的大麻而被捕,且判刑入獄5年,服刑間,前房東開始清理他租屋處的東西,也順手丟掉了藏著鉅額的釣魚竿鋁盒。

 

 

▼英國一名毒販於2011年時,靠著販毒攢來的錢購買大量比特幣。(示意圖/Pixabay)


經計算後發現,該筆比特幣經過5年的時間,價格大幅暴漲,從原本購入時一比特幣僅有4.55歐元(約台幣150元),如今漲到一比特幣超過7900歐元(約台幣26萬元)的價值。到了2017年,這些比特幣價值早已高達5500萬歐元(約台幣18億元),若順利將全部的比特幣轉賣,毒販將能成為億萬富翁。

 

▼藏有密碼的鋁盒被早被丟置於垃圾場,且早已被送往大陸與德國進行焚燒處理。(圖/Pixabay)


英國警方持續追查此筆鉅款的下落,但藏有密碼的鋁盒被早被丟置於垃圾場,根據清潔人員表示,他們對被丟棄的釣魚盒有印象,但沒發現盒中的密碼紙,且同一批垃圾早已被送往大陸與德國進行焚燒處理,根本找不回來。事後被告知此事的克利夫頓.柯林斯懊悔不已,但也無奈地接受現實。英國當局沒收了他全部的不法財產,也認定所購買的比特幣同屬非法所得,並希望能儘早尋獲該比特幣的帳戶密碼。
 


●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東森新聞關心您。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立法管制比特幣?韓國2020將對加密貨幣徵稅
微軟曝8萬台電腦染Dexphot病毒!遭攻擊恐淪比特幣挖礦機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關鍵字: 比特幣英國密碼垃圾帳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