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伊朗遭控隱匿!網曝醫院滿地屍袋片 陸豪捐25萬口罩「洗白」

伊朗遭控隱匿!網曝醫院滿地屍袋片 陸豪捐25萬口罩「洗白」

2020/03/06 09:28 中央社
伊朗遭控隱匿!網曝醫院滿地屍袋片 陸豪捐25萬口罩「洗白」

在外界憂心伊朗可能隱瞞武漢肺炎疫情真實嚴重性的情況下,伊朗網路上流傳一段宣稱在醫院拍到好幾排屍袋的影片,但伊朗官方未對這個影片作出回應。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伊朗5日通報,新增591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15名患者不治,使得全國死亡人數增至107人,累計確診病例則攀升至3513例。

 

英國每日郵報網站(MailOnline)4日報導指出,據說伊朗第一副總統賈漢吉瑞(Eshaq Jahangiri)是最新一號引人關注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影片據稱是位於伊朗北部科姆(Qom)市一所醫院的醫療人員所錄製。科姆市也是伊朗最先被檢測出有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的地方。

 

透過這段未經證實的影片,可以發現,看起來似乎有好幾排滿滿的屍袋排在醫院的地板上,影片在網路上已經有逾83萬收看次數。

 

拍攝者走過好幾間房間,都有黑色的屍袋陳列在地板上,而醫院用來推送病人的輪床上還有更多屍袋。當地媒體報導,這些死者據信是因為感染武漢肺炎而死。

 

伊朗官方未對這個影片作出回應,但不清楚為何這些屍體沒有被掩埋,但至少有一名當地記者宣稱,這是因為沒有地方埋屍體。

 

伊朗當局被指控試圖隱瞞武漢肺炎疫情的真實嚴重程度,每日郵報網站無法查證這段影片的真實性。

 

▼伊朗當局被指控試圖隱瞞武漢肺炎疫情的真實嚴重程度。(示意圖/AP)

 

而爆發致命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而被國際社會排斥鄙視的中國大陸,正試圖洗刷汙名修補形象,盼能以全球專家姿態,協助受疫情重創地區防疫。
 
法新社報導,北京當局巴不得將武漢肺炎重新界定為全球疫情,而非屬於中國大陸的疾病,於此同時,中國大陸將檢測試劑盒等醫療用品及專家學者送至海外,還將診療手冊翻譯成各國語言。
 
中國大陸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大陸分享相關防控和診療技術,力所能及援助「許多國家」。一組專家團隊已帶著5000個病毒檢測試劑盒,和25萬片口罩前往伊朗。伊朗境內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已增至107例。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中國大陸已向伊朗、巴基斯坦、日本和部分非洲國家提供病毒檢測試劑盒。趙立堅本週在新聞簡報會上表示:「打擊中國(大陸)境內疾病之際,我們將持續與他國合作,並提供援助。」
 
隨著中國大陸本土新增確診病例放緩,外國病例日益暴增,中國大陸開始憂心境外移入病例,迄今境外移入中國大陸的確診病例達20例,包括來自義大利和伊朗案例。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防武肺群聚感染 伊朗宣布暫時釋放5.4萬囚犯
否認朝聖群聚易染病 伊朗信徒「舔門」證明是謠言
譚德塞為何被罵爆?網起底關鍵:難怪這麼愛錢
關鍵字: 伊朗屍袋大陸口罩武漢肺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