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陸研發醫用「防護鼻罩」吃飯喝水沒問題! 網嘲:譁眾取寵

陸研發醫用「防護鼻罩」吃飯喝水沒問題! 網嘲:譁眾取寵

2020/03/10 17:17 東森財經新聞
陸研發醫用「防護鼻罩」吃飯喝水沒問題!  網嘲:譁眾取寵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延燒,醫護人員不眠不休為全民服務,但在大陸已有不少站在第一線防疫的醫護人員離世。為了能夠防堵他們在吃飯、飲水摘下口罩時受感染風險,大陸近日就研發出了一款一次性醫用「防護鼻罩」,聲稱有助於降低進食時口鼻暴露於空氣中而受感染的問題,但是照片一出,卻引來大陸網友猛烈批評,嘲笑此舉是「譁眾取寵」。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綜合陸媒報導,為了減少醫護人員吃飯時被感染的風險,上海復但大學附屬中山醫院的呼吸科副主任蔣進軍,與4位同事組成研發團隊,發明了一次性醫用「防護鼻罩」,不但成本低廉,還可以遮住鼻子,露出嘴巴,方便讓醫護人員們可在就餐時佩戴,防護呼吸道受感染。據悉,目前此項產品已投入量產,目前以1天1萬件的速度生產中。

 

▼大陸研發出「防護鼻罩」來降低醫護人員進食時口鼻暴露空氣中感染的風險。(圖/翻攝自微博)

 

還有專家提醒,一線醫務人員若在醫院就餐或飲水,佩戴鼻罩,並盡量呼氣納食、閉嘴咀嚼少說話,吃飯不停頓,如條件許可用吸管飲水或喝湯,有助於減少感染病毒的機率。

 

但這項發明一曝光,就慘遭大陸網友們的嘲笑與砲轟,「不如全部打成汁,口罩開洞接吸管」、「嘴巴不也是會呼吸嗎?這真的有防護效果?」、「感覺脫褲子放屁,吃飯不張嘴,病毒難道對口腔不認識,非得走鼻子?」、「我取了名字,鼻基尼」、「又是上海,想盡辦法發國難財」、「無意義發明,不如多生產口罩」、「有材料和人力做成口罩不好嗎?」、「譁眾取寵」。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南韓口罩不夠還外銷大陸 韓媒:可借鏡台灣實名制
掃光京都口罩 陸女曬500萬:數到指甲磨掉
習近平下令解放軍4000醫護援武漢 運-20首次投入非戰爭行動
關鍵字: 大陸研發防護鼻罩武漢肺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