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5度延長!美對華為許可證延至5月15日

5度延長!美對華為許可證延至5月15日

2020/03/11 11:30 東森財經新聞
5度延長!美對華為許可證延至5月15日

美國商務部於(10)日宣布,美當局將再次延長華為的「臨時通用許可證」,此次將延至5月15日,允許美企與華為維持生意往來,而這也是自2019年美國將華為拉入清單後的第5次延長臨時許可證期限。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美國商務部自去年年5月15日以國安為由,將華為及其68家附屬公司列入貿易黑單,並嚴禁美企供貨給華為,迄今,商務部已分別在去年5、8及11月,各延長了華為許可證 90 天,2月13日時更是再度允許展延 45 天到 4 月 1 日。

 

美國商務部曾表示,許可證可讓鄉村地區電信營運業者繼續在美國一些最偏遠地區服務客戶。

 

不過除了美國又再次延長華為臨時通用許可證期限至5月15外,華為近期於全球也取得了重大進展,目前華為獲得 91 個商業5G合約,較去年新增近30個商業5G合約,其中歐洲地區有47個,亞洲有27個,其他地區有17個。

 

而先前英國政府允許華為有限度參與英國5G網路建設,在執政保守黨內引發反彈聲浪,英國下議院今(11)日表決,以306票對282票否決這項修正案,並將維持政府允許華為參與英國5G非敏感部分建設的決定。

 

▼英國下議院今(11)日表決,將維持政府允許華為參與英國5G非敏感部分建設的決定(圖/翻攝自Huawei臉書)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和戶外

 

(封面圖/翻攝自Huawei臉書) 

 

【往下看更多】
武漢疫情延燒 「非蘋」陣營新機線上廝殺!
准華為售產品給美國企業 華府決定再寬限45天
傳美國防部態度轉彎 贊成加強封殺華為
關鍵字: 華為美國許可證延長商務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