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誰把武肺傳進義大利?米蘭專家曝真正凶手

誰把武肺傳進義大利?米蘭專家曝真正凶手

2020/03/12 15:20 東森新聞
誰把武肺傳進義大利?米蘭專家曝真正凶手

繼中國大陸爆發武漢肺炎後,義大利也淪為疫情重災區,至於「誰是將病毒傳入的零號病人(patient zero)」,成為科學家們現今致力探討的難題。然而,米蘭一個研究團隊指出,病毒很可能是透過德國進入境內,而不是大多數專家推測,從大陸傳播進義大利。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根據《路透社》報導,米蘭大學研究團隊負責人蓋利(Massimo Galli)指出,「與該序列最接近的分支,且可能是在其他分支之前的序列,很可能來自一名於1月19日至22日期間,在慕尼黑被感染的人。」並補充說明,該名德國患者在與來自上海的人士接觸後,就感染武漢肺炎。

 

▼義大利疫情持續升溫,目前確診如數已飆破1.2萬例。(圖/取自AP)

 

蓋利表示,根據研究顯示,義大利的疫情早在北部城鎮科多諾(Codogno)出現首例確診之前,已於1月25日至26日開始傳播了,「我們可以想像,一位從慕尼黑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士,沒有任何症狀,來到義大利以及病毒首次被傳播開來的地區,狀況是多麼嚴重。」

 

義大利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已下令全國封鎖,但週二確診病例已突破1萬例,如今更飆升至1萬2462例、累計827死亡人數,等於在24小時內增加了23%確診人數,淪為僅次於中國大陸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義大利總理孔蒂下令全國封鎖,並關閉藥局、食品以外的所有商店。(圖/取自AP)

 

自從1月底出現2名拜訪義大利的大陸遊客感染武漢肺炎後,義大利政府宣佈停飛所有往返中國大陸的所有班機,希望能藉此阻止疫情繼續傳播。雖然醫生認為科多諾的首位患者、一位名叫Mattia的38歲男子,是被近期曾赴大陸出差的同事傳染,但該同事的檢測呈陰性,也代表尚未找出病毒的根源。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義大利確診破1.2萬人 網友曝:重症老病患被「逼出院讓床位」
台新增1例確診!北部40多歲女性曾赴愛爾蘭、比利時旅遊
義甲首名球員染武肺 C羅隊友魯加尼確診
關鍵字: 武漢肺炎疫情義大利米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