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趙立堅公開甩鍋:美軍帶病毒進武漢!籲美公開透明

趙立堅公開甩鍋:美軍帶病毒進武漢!籲美公開透明

2020/03/13 10:48 東森財經新聞
趙立堅公開甩鍋:美軍帶病毒進武漢!籲美公開透明

武漢肺炎(COVID-19)肆虐亞洲,更延燒到歐美等國,雖然爆發至今,病毒的源頭仍眾說紛紜,不過各界普遍認為疫情就是源自大陸,沒想到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卻有不同看法,12日竟在推特上發文,表示病毒可能是由美軍帶去武漢,「美國欠我們一個解釋」!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趙立堅在推特轉發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的影片,用中英文表示,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在眾議院監督委員會時,承認一些被人為死於流感的美國人,由於沒有接受檢測,直到死後才被確診,因此可能會有些病例實際上是死於武漢肺炎。
 
這一番話讓趙立堅不滿,質疑0號病人究竟是什麼時候出現在美國,呼籲美方公布出現的時間及地點,大膽推測是美軍把病毒帶去武漢,還大言不慚的放話「美國要透明!要公開數據!美國欠我們一個解釋!」但他並沒有提出其他證據。
 
▼趙立堅質疑,推測是美軍把病毒帶去武漢。(圖/翻攝自趙立堅推特)


 
不過PO文一出,意外引起大陸網友正反兩方論戰,雖然部分人支持趙立堅,表示「美國人臉皮不是一般的厚,他們是怎麼好意思讓中國大陸道歉的,還口口聲聲武漢肺炎中國肺炎」、「咱也太無辜了」、「這個黑鍋中國大陸人才不背」、「看看推上的輿論環境,就能想像到中國大陸被潑了多少髒水」、「還我中國大陸一個清白」、「讚一個,要求美國對0號病人的深入調查,並將資訊公開」、「希望美國能給世界一個交代」、「支持,華裔被歧視的新聞太多了」。
 
但也有人看不下去,直言「請你要點臉吧」、與此同時,中國大陸的零號病人呢?我的國家能否給自己的人民一個解釋」、「作為外交部發言人發這樣的陰謀論混淆視聽,無良公眾號的水準」、「武漢病毒所要透明!要公開數據!武漢病毒所欠我們一個解釋」、「腦子也發炎了嗎」、「你是選擇性失明嗎」。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中國大陸外交部官網)

 

【往下看更多】
武肺拐點到了?陸官方:本輪疫情流行高峰已過去
又被問病毒發源國 耿爽:這是一個科學問題
聞「武漢肺炎」四字 耿爽又怒了! 台外交部:世界自有公評
關鍵字: 趙立堅武漢肺炎美軍發言人外交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