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武漢肺炎隔離現網購潮 亞馬遜:將增聘10萬員工

武漢肺炎隔離現網購潮 亞馬遜:將增聘10萬員工

2020/03/17 13:16
武漢肺炎隔離現網購潮 亞馬遜:將增聘10萬員工

電商龍頭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今天表示,他們將在美國雇用10萬名倉儲和配送人員,以應付這波許多消費者因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而轉向網購的浪潮。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如同亞馬遜,美國連鎖超級市場艾伯遜斯(Albertsons)、克羅格(Kroger)和雷利超市(Raley's)已開始招募員工填補忙碌部門缺工情形,並滿足網購的人力需求。他們轉向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而突然開始重新找工作的餐飲、觀光和娛樂產業人員。


亞馬遜全球事業資深副總裁克拉克(Dave Clark)在部落格貼文表示:「想讓那些人曉得,我們歡迎他們加入團隊,直到一切恢復正常且之前的雇主能夠重新雇用他們為止。」


▼亞馬遜全球事業資深副總裁克拉克(Dave Clark)在推特表示 ,亞馬遜將釋出10萬個新職缺。(圖/翻攝自Dave Clark推特

總部位在西雅圖的亞馬遜預計撥出超過3.5億美元(約新台幣105億元)的資金,提高北美和歐洲地區配送中心、運輸業務和商店員工和合作夥伴的時薪。


克拉克表示, 亞馬遜目前全美時薪是15美元以上,4月將增加2美元。


亞馬遜表示,英國時薪將提高2英鎊,歐洲其他地區將提高約2歐元。


克拉克表示:「在社區成員保持人際距離下,將優先品項送到家門前更顯重要,尤其是對老年族群和有健康問題的其他民眾。」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目前全球有7100多人死亡,疫情造成民眾行動大幅受限,並導致亞馬遜商品缺貨,貨品運送時間也比平時更久。


(封面圖/翻攝自亞馬遜官網

 

【往下看更多】
武肺疫情全球擴散 各國爭相向陸尋求援助
遏止境外移入武肺個案 南韓19日起擴大入境管制
疫情追蹤App爆暗藏勒索病毒 不給錢就公布個資私密照
關鍵字: 武漢肺炎隔離亞馬遜網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