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武漢新增確診3天後清零?官媒記者冒死揭真相:令人難過

武漢新增確診3天後清零?官媒記者冒死揭真相:令人難過

2020/03/17 15:03 東森財經新聞
武漢新增確診3天後清零?官媒記者冒死揭真相:令人難過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最先爆發於中國大陸,目前大陸累積確診病例8萬881例,雖然目前通報病例連日驟減,今日新增確診21個病例當中,更有20例是境外輸入,疫情看似趨緩,不過一名大陸官媒的記者,卻冒死揭開大陸官方隱瞞的真相,強調事實並不如外界所見,「看了令人非常難過」。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陸媒報導,大陸科學院院士、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李蘭娟16日指出,武漢市疫情防控現在進入「衝刺」階段,新增確診人數已連續多日保持在個位數,相信到了3月20日,武漢的新增確診就可以清零,接著再觀察2周,如果還是沒有新增確診,武漢的封城問題即能妥善解決,恢復正常的工作和生產生活,強調大陸有早發現、早診斷、早隔離、早治療的「4早經驗」,值得國際學習。
 
▼李蘭娟指出,武漢的新增確診有望在20日清零。(示意圖/AP)


 
不過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大陸某官方媒體的一名王姓記者Jacob Wang表示,現在網路上面,充斥著疫情已獲全面控制、武漢人民生活越來越好的相關文章,讓他感到非常憤怒,因為他自己曾到過武漢採訪,親眼見證當地的生活,知道武漢至今仍處於危機之中。
 
「這裡的人真的就是自生自滅,我對此很生氣」、「真的很難過,每一天看到那種真的晚上睡不著覺」,而他也曾多次網路上,貼出政府應對疫情失敗的第一手資訊,並發文揭發當局文過飾非的惡行,感嘆在武漢封城期間,不少記者都被官方審查的壓力,以及當地死亡和絕望的氣氛壓垮了。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武肺疫情全球擴散 各國爭相向陸尋求援助
大陸病例數每日降 港媒:無症狀感染者成數據漏洞
連3呼籲「檢測」每個疑似病例 譚德塞:防疫勿蒙眼滅火
關鍵字: 武漢確診清零記者真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