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義大利求援中國大陸 800萬個口罩總價4.6億 網驚:真扯 每個57.5元!

義大利求援中國大陸 800萬個口罩總價4.6億 網驚:真扯 每個57.5元!

2020/03/17 15:59
義大利求援中國大陸 800萬個口罩總價4.6億 網驚:真扯 每個57.5元!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全球多國陸續淪陷,歐洲地區更是嚴重,義大利單日就有至少2至3千人確診,病例數即將突破3萬人,近日傳出義大利有單位向中國大陸求援,盼能協助醫療物資問題,而根據《NOWnews》報導,中國大陸企業將製造800萬份口罩賣給義大利,讓網友質疑「自己用都不夠了還要賣」。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義大利的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成為歐洲淪陷的國家之一,據傳義大利有單位向中國大陸求援,期盼能協助醫療物資短缺問題,最後「通用技術集團義大利公司」和「義大利政府民防部門」達成了 800萬個口罩的供貨協定,即將進口口罩。


▼據傳義大利向中國大陸尋求醫療物資協助,最後協定進口800萬個口罩。(示意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這份800萬個口罩的供貨協議,總價為1,360萬歐元(約新台幣4.6億元),平均每個口罩約新台幣57.5元,而該公司就是中國大陸工信部指定的治療藥品和醫用物資單位。此消息一出立刻引起網友討論,有台灣網友就認為,「中國大陸疫情好到可以賣800萬口罩出去了喔,真扯」、「自己用都不夠了敢賣」。


此外,日前傳出中國大陸將捐贈義大利2萬套防護服、5萬劑檢驗試劑、10萬片口罩、1,000個呼吸器的消息,而引來義大利網友留言感謝中國大陸,不過義大利記者卻向該國外交部與民防部求證,得到的答案卻是那些物品並非捐贈,沒有什麼免費的東西。


延伸閱讀
為了防疫罰錢也不怕! 戴資穎征戰全英賽堅持「有條件」受訪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義大利疫情寫照 訃聞滿天飛 棺材堆滿太平間
日泰等20國、美國3州升至第三級警告 返國須居家檢疫
美外交政策雜誌:恐懼大陸 造就台灣抗疫成功
關鍵字: 義大利中國大陸口罩武漢肺炎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