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川普講稿改冠狀病毒為「中國病毒」 美媒曝照片為證

川普講稿改冠狀病毒為「中國病毒」 美媒曝照片為證

2020/03/20 13:12
川普講稿改冠狀病毒為「中國病毒」 美媒曝照片為證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就2019冠狀病毒疾病簡報時,被發現講稿中原本寫「冠狀病毒」(Corona Virus),有人把「冠狀」(Corona)劃掉,改成「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攝影記者巴茨費德(Jabin Botsford)捕捉到這張講稿的照片。值此之際,川普正努力指責中國大陸是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擴散的罪魁禍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境內病例數每天急遽增加,即使川普起初還讚許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處理疫情危機得宜,現在白宮語氣已出現改變。


▼華盛頓郵攝影記者巴茨費德在推特上發布,美國總統川普講稿中原本寫「冠狀病毒」(Corona Virus),有人把「冠狀」(Corona)劃掉,改成「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圖/翻攝自Jabin Botsford推特


CNN表示,經諮詢醫學專家,以及收到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指導方針後,CNN認為「中國病毒」一詞既不精確、又有汙名化之嫌。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上週以中英語推文,質疑美軍將病毒帶到疫情最早爆發的武漢,還說「美國欠我們一個解釋」;部分中國大陸媒體、甚至政府機構,似乎也發起質疑病毒來源的宣傳行動。川普則說,「我們都知道它(病毒)來自哪裡」,並使用「中國病毒」一詞。


世衛組織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說:「病毒無關國界,不在乎種族、膚色或銀行存款有多少。我們使用語言時,真的要小心,這很重要。」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向川普求援10億美元防疫金!加州州長估:2550萬人8週內染疫
全美確診破1.3萬例 美國務院急籲:別再出國 海外公民速返國!
美國加州宣布「封州」 要求4000萬居民勿出門
關鍵字: 川普武漢肺炎病毒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