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不意外!出口醫療物資給WHO 譚德塞:已敲定中國大陸供應商名單

不意外!出口醫療物資給WHO 譚德塞:已敲定中國大陸供應商名單

2020/03/20 15:22
不意外!出口醫療物資給WHO 譚德塞:已敲定中國大陸供應商名單

「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民眾紛紛添購防疫物資抵抗病毒。昨(19)日,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我們現在有一份已經商定的中國大陸供應商名單,正在進行安排中。」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現在正努力以各種方式支持其他國家,目前已經向68個國家運送了個人防護裝備,同時也運送給120個國家150萬套診斷試劑盒。「我們現在有一份已經商定的中國大陸供應商名單,這些供應商可以出口醫用物資給世界衛生組織WHO,我們正在進行具體的安排中。」


「我們的目標是建立一個連續管道,確保持續供應物品。」譚德塞進一步說明,目前已經找到產能過剩的生產商,正在確定防護裝備的相關規格,協調發貨並補充庫存;在診斷疫情的部分,世界衛生組織WHO與促進創新診斷方法基金會(FIND)合作,透過和更多的實驗室簽約,來提高試劑盒評估的準確度。


譚德塞宣布好消息,現在有超過70%的國家有COVID-19國家防範和應對計劃;89%有實驗室檢測能力;超過70%的國家擁有對COVID-19進行監測的能力;68%有跨部門合作夥伴的協調機制。最後他說「當然,這還不夠,我們希望所有國家,無論是否有病例,都做好準備。」

 

延伸閱讀
中國連2天境內0確診 譚德塞狂讚:這是一項驚人成就
【疫情延燒】中國境內首次0確診後 死亡數也被義大利超越
東京奧運確定如期舉行 中華奧會:派專業醫療團隨行
川普痛批隱瞞疫情後 劃掉「新冠」直接改成「中國病毒」


(封面圖/翻攝自譚德塞推特)

 

【往下看更多】
「吹哨人」李文亮調查報告出爐 網一看氣炸
首例遭強扣存款!男居家檢疫趴趴走 挨罰還溜出國擺爛
川普講稿改冠狀病毒為「中國病毒」 美媒曝照片為證
關鍵字: 武漢肺炎WHO譚德塞中國大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