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確診者孤獨死去!義大利重災區停屍間爆滿 30分鐘要燒1具遺體

確診者孤獨死去!義大利重災區停屍間爆滿 30分鐘要燒1具遺體

2020/03/23 15:02 東森財經新聞
確診者孤獨死去!義大利重災區停屍間爆滿 30分鐘要燒1具遺體

歐洲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重災區義大利,確診及死亡人數連日創新高,截至23日上午,已累積5萬9138起確診、5476死,確診病例數僅次於大陸,死亡人數則是全球第一高。而因為義大利當局規定,病患必須和親友隔離,就算瀕臨病死,也無法和親友見面,因此許多人是孤單的死去,且因為死者太多,遺體會被迅速火化,家人也難以見到患者的最後一面。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因為人口老齡化、防疫不夠嚴謹,以及醫療體系崩潰,導致死亡率急速攀升至全球之冠,義大利重災區之一的貝爾加莫市(Bergamo)市長喬治亞(Giorgio Gori)就無奈坦言,雖然官方公布的數據已經很驚人,但很多民眾根本無法前往醫院治療,因此實際的感染與死亡人數應該更高,「很不幸的,有不少老人在家裡或安養院孤單去世,而他們並沒有經過武漢肺炎的檢測」。
 
▼義大利武漢肺炎死亡數全球之冠。(示意圖/AP)


 
另外,因為死亡數過高,許多醫院的太平間位置不夠用,大家也就不舉行喪禮,遺體直接排隊火化,高峰時期,甚至半小時就要火化一具屍體,不僅公墓的太平間排滿棺材,教堂也排了一條長長的棺材隊伍,全部都在等待火化。
 
而確診者在隔離期間都是獨自一人,死亡時也是孤單的死去,家人無法在身邊給予鼓勵,也無法牽著手給予精神上的陪伴,甚至因為醫院要處理的死者太多,遺體會很快被送走,親友連做後的道別都有困難。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急了! 義大利單日確診4207人! 醫科生免資格考直接上陣
義大利武肺死亡數超越大陸!停屍房爆滿 市長求鄰鎮幫火化
驚!歐洲疫情大噴發 勞力士 百達翡麗宣布停工
關鍵字: 義大利武漢肺炎確診停時間火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