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爆「槍彈囤積潮」亞裔常用彈藥 銷量爆升6.4倍

美爆「槍彈囤積潮」亞裔常用彈藥 銷量爆升6.4倍

2020/03/23 16:05 東森財經新聞
美爆「槍彈囤積潮」亞裔常用彈藥 銷量爆升6.4倍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爆發,美國確診人數截至台灣時間23日上午9時已累積33,276例、死亡417人,不少民眾因擔憂疫情延燒,除了瘋搶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以及衛生紙、罐頭食品等民生用品外,也紛紛開始囤積步槍、手槍、彈藥。美國最大槍彈網購平台「Ammo.com」就透露,光是2月訂單數量就大增222%,收入多了309%,特別是在疫情嚴重的紐澤西州(New Jersey),.223彈藥的銷量更是足足暴增63.53倍。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Ammo.com」透露,從2月底開始,官網上的全美彈藥銷量增加2.76倍,在疫情威脅嚴重的州當中,個別種類彈藥銷量,甚至可達數十倍,例如與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接壤、本身已有逾700例確診的紐澤西州,.223彈藥的銷量暴增63.53倍;9公厘彈藥增加2.18倍,霰彈槍用的12號彈藥則增加1.99倍。

 

「Ammo.com」表示,此狀況明顯與疫情有關,因為彈藥銷量開始暴增的2月23日,與「武漢肺炎」關鍵字在網路上受美國民眾關注的時間點一致。

 

根據「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指出,除了準備因應社會動盪的一般民眾,許多亞裔美國人擔心遭疫情引發的反華浪潮波及,急忙採購武器防身,讓廣受亞裔美國人喜愛的.40 S&W彈藥銷量上升6.45倍,成為「Ammo.com」網站中,銷售比例增加最多的彈藥。

 

在對疫情的蔓延及種族歧視事件過分恐懼心理的驅使下,部分亞裔美國人紛紛搶購槍枝。 


▼(圖/翻攝自Chris Kubecka Twitter)

 

根據法新社報導,加州洛杉磯地區一所中學甚至發生霸凌事件,有霸凌者猛捶亞裔同學頭部20餘次,指控對方帶有病毒,叫他「滾回」大陸。

 

如今華人日常生活中最有代表性的問題是,美國社會對公眾場所戴口罩的忌諱與恐懼。

 

在美國,許多亞裔美國人戴上口罩擔心會遭到歧視甚至被攻擊,儘管這是亞洲人自我防範的慣用措施。但美國人則認為染病就該好好在家休息,而並非外出亂跑,將病毒擴散。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建議是,除了醫務人員,只有在你生病或是醫生的指示下才需戴口罩。如此兩難的情況下,也讓亞裔人士急忙購置武器彈藥自保,許多美國民眾擔心疫情引發治安問題,也紛紛加入了囤貨行列。

 

(封面圖/翻攝自Chris Kubecka Twitter)

 

【往下看更多】
賣場爆搶購潮!生活用品被掃光 指揮中心回應了
跨國搶購衛生紙?美國民眾花三小時衝墨西哥採買
全聯又一貨架遭掃空 網揭真相:消息被武肺疫情蓋過
關鍵字: 武漢肺炎疫情槍彈囤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