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大陸帶風向「翻轉」疫情形象? 美參議員:快關他們推特帳號!

大陸帶風向「翻轉」疫情形象? 美參議員:快關他們推特帳號!

2020/03/24 15:31 陳凱俊
大陸帶風向「翻轉」疫情形象? 美參議員:快關他們推特帳號!

面對疫情威脅,美中之間除了忙著防疫,在網路上更是掀起一波輿論資訊站,日前有美國參議員致函社群平台推特的CEO,為什麼那些禁止使用推特的國家,他們的政府卻能開設帳號來進行大外宣?要求推特將中國大陸政府開設的帳號關閉,而推特也回覆了議員的質疑。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的同時,中國大陸正在透過社交平台進行「大外宣」,試圖將一開始引爆疫情的形象洗白,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還透過美國最大的社群網站之一推特(Twitter),公開指控美軍帶病毒到武漢,另一名發言人華春瑩也有自己的帳號,近日也在網站上不停與美國官員互嗆。

 

有美國的參議員看不下去這樣的現象,認為中國大陸政府明明禁止中國大陸人民使用推特,自己卻開設推特帳號,向外國宣揚自己國家的政績,甚至抹黑其他國家。日前美國有2名共和黨籍的參議員麥可加拉格(Mike Gallagher)和班賽斯(Ben Sasse)寫信給推特公司的CEO傑克多爾西(Jack Dorsey),「敦促」推特應該禁止中國大陸政府使用這個平台,並將他們的帳號關閉。

美參議員麥可加拉格(左)要求關閉中國官員如發言人趙立堅(右)的推特帳號。(翻攝自推特)

 

這兩名參議員指出,中國大陸政府在推特開設了數十個帳號,發文帶風向,宣傳中國大陸在武漢肺炎防疫上的成績,還試圖掩蓋當初中國大陸一開始隱匿疫情的事實,試圖改寫疫情爆發的歷史,「中國大陸共產黨在這場流行病疫情當中,透過推特在美國公開散播假訊息、搬弄是非。所以我們寫信問推特CEO,為什麼人民不能用推特的國家,官員卻能上推特?」

 

他們認為中國大陸政府透過推特進行大外宣,替自己在武漢肺炎疫情中的角色「洗白」,這些行為都足以讓中國大陸官方離開推特這個平台,議員們問推特CEO如何看待這個現象,以及如何對自己的用戶負責?

 

美國參議員認為應該盡快剔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的推特帳號。(翻攝自Mike Gallagher推特)

麥可加拉格還轉貼了趙立堅不斷指控「新冠肺炎起源於美國」的推文,表示這種情況越來越荒謬而且危險,應該盡速停止這些假訊息的傳播,要求推特CEO將中共官員的帳號移除。

 

然而美國是個言論自由的社會,推特官方回應表示,在武漢肺炎期間,他們的確會進行不實訊息的審查工作,把會造成公眾負面影響或恐慌的貼文刪除,雖然如此,但這些中國大陸官員在推特上的言論並沒有違反用戶守則,因此他們不會將中國大陸政府所開設的帳號關閉或刪除。有專家表示,若推特在這個敏感時機關閉了中共官員的帳號,可能反而讓美國陷於「箝制言論」的罪名中。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延伸閱讀
貿易戰沒打完先擱著 美中為疫情開打「口水戰」
再嗆中國隱匿疫情 美國務院發言人:是台灣先警告WHO
英國私人診所發災難財 賣富人病毒試劑1週內暴賺7000萬
上月才讚「習近平防疫做得好」 川普:我現在對中國有點「不爽」
反擊中國大外宣 川普堅稱「中國病毒」用詞非常準確

 

【往下看更多】
湖北明天恢復對外交通 武漢預計4月8日「解封」
駁斥「中國病毒」 陸駐法使館稱「川普流行病」
600台人滯留湖北 婦痛哭:為什麼不讓我們回家?
關鍵字: 大陸社交平台大外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